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校庆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校庆专栏
【迎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李绍纯教授应邀来建筑工程系举办学术讲座
2020-09-17 作者:  责任编辑:建筑工程系  审核:姜强    (点击:1166)

为迎接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校庆活动2020915日下午,建筑工程系诚邀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绍纯教授进行关于海洋环境混凝土耐久性问题及新型防护材料主题讲座。由建筑工程系主任张云鹏主持,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及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绍纯教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海洋环境下高性能混凝土的制备及耐久性、混凝土表层高性能防护涂层的合成及应用、固体废弃物在水泥基材料中的应用、绿色建筑材料的设计及应用等。讲座开始李教授首先对我校七十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并对青岛理工大学进行了简单介绍。李绍纯教授报告中指出:由于海洋环境的严酷性,混凝土的高耐久、长寿命成了棘手并且极其重要的事情所以有众多的科研人员在为之努力,李教授介绍了基于硅烷的新型防护材料以及对混凝土耐久性的影响,并且已在青荣城际铁路双岛湾实现应用。这正是体现了办法总比困难多!讲座最后李教授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团队,他们的众多科研成果也已陆续与世见面,如胶州湾海底隧道,青岛地铁工程等项目都有他们的身影。

张云鹏老师对这次讲座作了总结:这一次关于海洋环境的讲座会是毕业生在海洋方面的启蒙之讲,也是老师们学习新知识的重要机会。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开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调动了教师、同学们学习和研究的积极性,让大家受益匪浅。


图为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