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校园安全和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7-14 作者:  责任编辑:保卫办公室  审核:王梓榕    (点击:842)

学院各单位:

窗体顶端

按照学校《关于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暨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和学院《关于2020年暑期放假时间和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现将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和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窗体底端

    一、暑假前校园安全自检自查工作

为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会议讲话精神,防范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自检自查工作,要求如下:

、检查时间及报送

按照2020年暑假前各单位安全自检自查记录表(附件1)的排查要求,从即日起对本部门进行一次安全检查。7月16日前各单位将附件表(注:各单位按照附件所有内容进行检查后,均发现无问题的要进行零报告)报送邮箱:1717586@qq.com

(二)、检查主要内容

重点围绕学教职员工与学之间、师生员工相互之间、社会人员与学之间是否存在矛盾纠纷、师生员工是否存在心理问题等方面做好排查化解工作,同时要兼顾学消防、校车、校舍、燃气、用电、食品及防疫、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特种设施设备、气象灾害防御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和苗头隐患要认真核实、准确研判、及早预防、及时整改。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内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究”的要求,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高度重视此次安全检查工作,成立本单位安全检查小组,切实加强对安全检查的组织领导,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安排部署,隐患点位明确到人,将本单位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保障校园安全。

2、狠抓落实。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底、落实到人、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对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和存在重大风险的隐患,应及时报告部门主管领导,同时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事故。各部门在放假前要开展一次安全宣传教育或培训,重点是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诈骗教育。

3、闭合管理。实行隐患闭合管理,发现隐患、登记报告、整改问题和跟踪督办

等工作要形成闭环,隐患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要严肃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学院暑假安全工作会议和安全检查工作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即日起要对本单位所管部位进行认真细致的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要马上予以改正,彻底消除隐患。对一时不能解决的安全问题,要及时上报,并派专人值守,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以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学院拟于7月14日()下午2点召开全院暑期安全工作会议,各部门负责人需准时参加。会上各部门对本部门安全问题或隐患进行说明,7月16日下午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将对全院重要部门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三、暑期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

1、暑假期间学院南门和东门依旧封闭,门卫要严格管控,禁止任何人从南门和东门通行,所有车辆和人员需从北门进出,学生一律禁止入校。北门门岗值班人员要严格履行“三查一验”入校程序,即查口罩、查身份、查绿码、验体温,杜绝一切不符合入校身份人员进校。

2、之前办理的临时通行证截至7月15日一律取消,假期如有需要进校施工、维修作业,来访的部门或人员,需由接洽单位网上填报《荣成学院校外人员入校公务接洽审批单》,并打印由部门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后到保卫办公室重新办理临时通行证,接洽审批单必须严格填报入校起止日期。如入校人员多,可以附人员信息表。临时入校人员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由业务接洽部门负责审核、管理。

3、人事办公室需把暑期离鲁人员信息统计表,于7月18日前交到保卫办公室,保卫办将严格审查离鲁返校人员,按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履行入校手续,并对无核酸检测阴性入校人员做居家隔离管理。

四、做好暑假期间各楼宇进出人员管理

按照学院暑假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暑假期间各楼宇实行封闭式管理,学院办公室要把《暑期各单位工作人员进出楼宇白名单统计表》于7月18日前交到保卫办公室,白名单以外工作人员因工作需要进入的,须持本单位负责人签字或盖章的《2020年暑期临时进入楼宇人员审批》(附件2)方可进入楼宇

五、加强暑期中控室值班和安全巡逻工作

1、暑假期间中控室工作人员要严格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杜绝漏岗、麻痹大意,做好学院重要消防区域巡查,定期查看学院安全部位摄像头,特别是学生公寓内部摄像头,每日定期与公寓楼长、管理员电话沟通,严防公寓泡水事件发生。

2、保安巡逻人员要按照巡逻管理规定,加强暑假期间的校园巡逻力度,每两个小时对全院进行一次安全巡逻检查,并做好登记,校园巡逻路线及时间要根据假期情况进行针对性调整,防止各类安全事件发生。检查有无外人违规进入校园,如发现第一时间上报保卫办值班人员。

六、加强值班值守、明确报告制度和突发事件处置。

各单位要按照学院要求,做好值班工作,学院办公室要做好暑期值班工作检查,加强学院总值班管理,督促各部门做好假期值班工作,确保值班人员到岗在岗,做好值班记录,如遇突发事件,按照假期值班人员校园安全稳定信息报送工作流程图(附件3)第一时间进行汇报

 

 

附件1:2020年暑假前各单位安全自检自查记录表

附件2:2020年暑期临时进入楼宇人员审批

附件3假期值班人员校园安全稳定信息报送工作流程图

 

校园报警电话:7592615

青渔滩边防派出所电话:7651043   13863028699(李警官)

 

 

 

 

 

 

荣成学院保卫办室

2020年7月14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