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暑期放假时间和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07-09 作者:  责任编辑:学院办公室  审核:姜强    (点击:7819)

学院各单位:

根据学校相关通知和学院相关工作安排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暑假放假时间及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教职工:2020720日(星期一)至92日(星期三)放假,93日(星期四)正式上班。放假期间,有工作任务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串休。

2、学生:2020720日(星期一)至96日(星期日)放假,97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学生返校时间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暑期防控工作要求

1、做好暑期居家防控。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师生员工暑期要勤洗手、多通风,用好口罩、测温、验码“三件宝”,提倡不聚集、不聚餐,不去人员聚集场所、不在人员聚集场所逗留,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2、严格暑期入院管理。暑期校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教职工及家属进出校园按照既有规定管理,凭通行证或工作证、戴口罩、测温、验码进入校园。学生一律禁止入校。校外人员需进入校园办理公务、施工的,需由接洽单位网上填报《荣成学院校外人员入校公务接洽审批单》。

3、严格校园内楼宇管理。暑期学院办公楼、二教、三教、四教、图书馆、科技楼、启航中心、文体中心、一、二号实验楼、食堂、学生公寓原则上实行封闭管理,确有工作需要进入的实行白名单管理(白名单人员包括暑期需要开展工作的各单位工作人员、总值班工作人员、各单位集中办公工作人员),白名单以外工作人员因工作需要进入的,须由本单位负责人审批同意并通知保卫办公室或该楼宇相关负责人。

各单位需要于714日前将暑期需要开展工作的单位工作人员及各单位集中办公工作人员白名单统计表(附件1)报送至学院办公室,总值班工作人员由学院办公室统一安排。

4、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师生员工暑期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跨省域长途出行。确需离开威海市的,须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山东省外返荣的最迟于820(正式上班前14天)前返校居家隔离或于开学日前完成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进入校园,各级领导要严格审批。

各单位要继续执行既有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5、服从属地管理。全院师生员工暑假期间要服从属地政府及社区的防疫管理安排,根据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的实际情况,按要求自觉报告并做好相应的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管理等各项防控要求。居家管控未解除之前,严禁进入校园。

6、做好联防联控。学院有关单位要保持与属地卫健部门、定点医院和疾控部门的无缝对接,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及时有效处置院内师生发热等症状及偶发病例疫情,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扩散。

三、暑期有关工作

1、学院各单位要按照学院2020年工作计划安排,利用暑假时间积极推进落实和研究谋划相关工作,放假不放松,休息不休工,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完成全年既定工作目标任务。

教务办公室会同资产办公室、后勤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等单位统筹安排、周密谋划,及时做好教学设备、设施完善工作。教务办公室会同各教学单位积极做好秋季学期教学准备工作。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会同资产办公室、财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后勤办公室、保卫办公室等单位统筹安排、周密谋划,积极按照相关工作安排推进一卡通项目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后勤办公室维修工作人员、绿化工作人员、变电所工作人员正常在岗上班,保洁工作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按照工作需要由后勤办公室自行统筹安排。

学生工作办公室公寓管理中心楼长及宿管工作人员正常在岗上班,保洁工作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按照工作需要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自行统筹安排。

保卫办公室保安人员、监控室工作人员正常在岗上班,其他工作人员按照工作需要由保卫办公室自行统筹安排。

2、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各系放假前要对学生做好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重点教育学生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3、做好各单位集中办公工作安排。需集中办公的单位要明确暑期集中办公时间及地点,为师生暑期办理用印、缴费等事宜做好服务工作。

各单位需于714日前将本单位集中办公安排表(附件2)报送至学院办公室。

4、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按上级要求,落实好暑期领导干部带班、总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各单位值班等值班制度,遇突发事件按程序及时处置上报。

暑期学院总值班室设在学生12公寓保卫办公室103,值班电话7592615,总值班实行人脸识别签到制度,到岗和离岗时各需一次人脸识别签到,请各单位及时通知本单位总值班人员,了解和掌握值班工作要求及各自值班时间,按要求完成总值班工作。总值班人员有迟到、早退、漏岗等违反总值班规定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各单位需于714日前将本单位暑期值班安排表(附件3)报送至学院办公室。一旦有工作需要,各单位值班人员须及时到岗完成相关工作。

5、保障校园安全。各单位放假前要进行安全、保卫、保密、防火、防汛等自查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要害部位要加锁加封。暑假期间,后勤办要积极防范极端恶劣天气,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水、电等正常运转;及时排查清理食堂库房食材、原料等,确保饮食安全;保卫办及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巡查,做好实验室等重点部位防火、防爆、防漏等工作;

6、谋划秋季开学工作。学院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和政治任务,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松懈侥幸心理,不懈怠、不松劲儿,确保学院暑期安全,打好打赢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的要求,根据疫情发展态势,提早谋划制定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工作方案。

请各单位于714日前将附件1、附件2、附件3三个表格报送至学院办公室邮箱hlgrcxyb@163.com,报送时请注明报送单位。


 

学院办公室

202079


附件1暑期学院各单位工作人员进出楼宇白名单统计表.docx

附件2各单位2020年暑假集中办公时间表.docx

附件3各单位2020年暑假值班安排表.docx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