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第七届“学创杯”校赛成功举办
2020-06-16 作者:刘莹  责任编辑:双创学院  审核:王梓榕    (点击:1052)

本学期以来,创新创业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在现代教育中心大力配合下,开展创业模拟实训课程线上教学,累计进行直播课教学135个课时,共完成了2017级27个行政班的创业模拟实训课程教学任务。为深入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模式创新,6月13日和14日,创新创业学院以网赛方式举办了荣成校区第三届“双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暨第七届“学创杯”校赛。

今年“学创杯”校赛共有83个团队报名,经过3场初赛、1场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王浩南、马钧、陈宇团队获得一等奖,洪铭熙、张颖洁、封兴超团队,梁益铭、祝盈淮团队获得二等奖,张晓娟、王冠正团队,刘宇、佟伊娜团队,崔天宇、吴祖晗、赵纯丽团队获得三等奖,另有5个团队获得优秀奖。

校赛培训启动后,指导教师通过直播课、录播课、一对一答疑等多种方式为参赛学生进行培训和指导,累计开展线上课程12次,举办训练赛24场,参与训练学生超过500人次。目前“学创杯”省赛晋级队伍训练正在紧张进行中,各团队的参赛热情和锲而不舍的精神为“学创杯”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竞赛氛围。

相对理论课教学,模拟实训课程教学受疫情影响更大。创新创业学院积极主动应对不利因素、细致筹划开课环节,将线上直播教学、线上师生互动、线上创业大赛相结合,吸收先进高校经验,不断创新教学法,为每次模拟实训课程配备两名实训教师,同时进行直播讲解和文字答疑,多举措并行保障课程质量。创新创业学院还充分利用小班教学、小组学习、线上讨论、线上调研等措施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在疫情大背景下,探索并实践出创业模拟实训课程线上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


课程学习与竞赛

 

获奖名单

奖项

团队名称

成员姓名

一等奖

ChaosInsurgency

王浩南 马钧 陈宇

二等奖

冲啊

洪铭熙 张颖洁 封兴超

二等奖

墨色向日葵

梁益铭 祝盈淮

三等奖

花里胡哨

张晓娟 王冠正

三等奖

吃饭第一名

刘宇 佟依娜

三等奖

EIP

崔天语 吴祖晗 赵纯丽

优秀奖

为所欲为

姚安淞 柳佳良 梁庆波

优秀奖

请叫我紧急借贷

王宇 王路恺 牛牧野

优秀奖

含泪夺冠队

孙莹莹 齐琪

优秀奖

刘继冉队

刘继冉

优秀奖

张道政队

张道政 张钊 张振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