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单位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单位  教学单位
软件工程系
2020-05-08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姜强    (点击:6120)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软件工程系充分利用哈尔滨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的综合优势,联合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依靠当地政府的支持,于2010年成立。建系以来,以“面向行业、校企协同、机制创新、突出特色、提高质量”为办学指导思想,不断深化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目前,软件工程系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立足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及环渤海经济圈,面向全国,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化、国际化、紧密协作化、有信仰有文化”的软件产业发展人才。


全系现有教职工26名,其中副研究员3人,讲师14人,辅导员3名,办公室主任1名,教学秘书1名,未聘职4名;其中博士后1人,博士1人,硕士19人。全日制本科生近1000人,建立了实验室、研究室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等师生研究学习场所和机构,面积达1216平方米。建立了省内外多个实践实习教学基地。

本专业以软件产业行业目标需求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宽广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以及深厚的软件工程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软件开发、应用和维护的能力,具有一定的软件项目管理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能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满足软件产业行业实际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软件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与能力: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人文修养和职业道德修养,具有较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2、掌握扎实的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工程科学知识,系统掌握软件工程基础和专业知识、先进的软件开发方法和工具,以及软件产业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了解产业和市场发展规律,了解社会科学、计算机法律法规。

3、具有基于软件工程相关背景知识发现、定义、分析、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4、具有综合运用软件工程思想、方法和技术对软件系统进行分析、设计、验证、确认、实现、应用和维护的能力.

5、具有设计、实现和部署由软硬件与计算机网络支撑的应用系统的能力。

6、具有国际视野及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具备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意识。

7、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以及理性批判、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

主要招生对象为黑龙江省和山东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本专业以IT行业对软件人才的需求为导向,以软件工程课程体系为核心,形成了“2年基础理论教育,1年专业知识教育,1年校企联合实践培养”的“2+1+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紧跟专业技术发展方向,制定专业方向和教学计划,培养具有扎实的软件理论和设计与实现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方向:

A:应用软件开发;

B:虚拟现实技术(与歌尔集团合作办学) ;

C:大数据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宜到IT行业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应用、测试、产业经营管理及技术支持工作。本专业现已与北京尚观、青软实训、上海汉得、江苏凌志、东软睿道等一批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提供大量实习与就业机会。

近年来各专业紧密跟踪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变化,以厚基础、强实践、求创新为人才培养理念,努力提高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2017年的就业率达到90%,就业率名列学院前茅。软件工程系自成立以来,为地方经济乃至于国家经济建设各行各业输送专业人才1千余人。




我系教师参加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


  

与参会嘉宾合影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