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工会
2020-05-08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姜强    (点击:1194)

一、全面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并突出维护职能。按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组织教职工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行使民主权利,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推进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

三、对教职工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

四、参与学校有关涉及教职工利益的政策的制定。

五、在维护学校整体利益的同时,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协调劳动关系,维护教职工劳动权益。

六、依照《中国工会章程》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

七、做好青年教职工爱岗敬业、岗位成才工作。开展“树、创、献”活动。评选、表彰工会积极分子和优秀工会干部。

八、组织教职工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

九、做好教职工的生活福利工作。

十、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十一、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

工会宣传部职责

1.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开展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教育活动,负责组织会员学习党的时事政策,学习《工会法》、《教育法》和《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规,不断对教职工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

2.负责宣传、贯彻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有关文件精神,了解分析教职工的思想情况,及时向上级和党委反映,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同时积极主动地开展各种教育活动。

3.负责总结、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材料。制定年度参观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抓好“三育人”工作的宣传教育,调查研究,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制定方案等全过程;重点抓好青年教职工的工作,协助学院宣传部门做好“三育人”事迹的宣传报道等工作。

4.负责向学院内外宣传报道,制定投稿相关规定。负责对外宣传资料、稿件的审核工作。

5.协助基层总结“建设职工小家”工作的经验,发挥“小家”的积极作用;搞好重要节日和重大政治活动的宣传鼓动工作。

6.经常了解教职工思想动态,定期开展合理化建议和献计献策活动,配合不同时期的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组织教工参观访问,举办各种类型的讲座、报告及经验交流会。

民主生活岗位职责

1、在教代会筹备期间带领民主管理部收集、整理教职工提案、意见、建议,提交教代会主席团;

2.审议准备提交教代会讨论的有关民主管理的议案;

3.督促、检查教代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并将情况向教代会代表团长会报告;

4.参与学院管理体制、人事制度、福利分配制度等重大改革方案的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5.协助学院行政积极推进院务公开,系(部)务公开;

6.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配合组织、人事等部门做好民主评议干部的有关工作;

7.认真协助各院系(部)做好召开二级教代会的相关工作;

8.认真做好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全程督办,及时向提案人反馈意见;

9.维护教职工民主权益,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教职工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10.加强对外工作交流,不断提高全院民主管理工作水平。

工会文体工作部岗位职责

1、负责制定每年度文化体育活动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并按计划实施,及时总结。

2、负责工会全院性教职工文艺、体育活动的组织实施。开展好球类、棋类、田径等体育活动,因地制宜地开展不同形式丰富多彩的小型多样的群众性体育活动。

3、负责教职工文体社团、协会的管理、建设和发展工作,指导协会开展各项活动,为教职工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条件。

4、负责教职工参加学院内外各种文体活动和比赛的组织和指导工作,举办各种文体学习班或训练班,不断提高教职工文艺、体育运动水平。

5、负责文体活动场所及乐器、服装、道具、器材等财产的使用管理工作。

6、负责文体工作文件资料和工会影象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工会女工工作部岗位职责

1、 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做好女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女教职工中开展“自尊、自爱、自重、自强”教育,启发她们奋发努力,自强不息,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型女教职工,同时要教育女教职工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道德观念,正确处理恋爱,婚姻、家庭等问题。

2、负责组织筹备召开“女代会”,检查大会决议、提案受理和落实情况,做好代表的培训工作。负责女教职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起草学院工会女工工作年度计划、总结等有关文件,并组织实施。

3、按照学院工会和上级女工组织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全校性女工工作。

4、参与学院涉及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和制度的制定,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依法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组织动员女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的教育改革和民主管理,提高教女职工参政议政能力。

5、根据女教职工的特点,积极组织开展有益于女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

6、定期组织培训女工干部和积极分子,抓好女工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女工干部队伍素质。向有关部门推荐优秀女干部。

工会组织部岗位职责

1.抓好工会的组织建设,健全学院的各级工会小组,指导基层工会的改选工作,健全民主生活会,安排好工会活动日活动。

2.定期组织培训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抓好工会干部的自身健康,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素质。

3.负责工会会员会籍管理、;基层分会组织建设的具体工作,

4.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闭幕期间的组织工作。

5.组织学院工会先进个人与集体的评选表彰活动。

6.负责工会干部的业务学习、培训工作。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