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05-08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3163)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学院党委和行政的职能部门,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和学生思想政治研究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学生违纪处理及教育、学生奖贷困补助工作、学生档案管理、学生招生与就业工作、校友办工作、共青团工作、武装部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学生安全与稳定工作、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以及指导、支持和服务各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等。

学生工作办公室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育人为本、服务为先,按照基础工作求精细、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求提升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和任务,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全面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为使学生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学生工作办公室实行大部制管理模式,下设学生管理中心、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团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武装部和校友办。

荣成学院学生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育人为本、服务为先,按照基础工作求精细、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求提升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和任务,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全面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工作思路:

一个“中心”、四个“关注点”: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安全,关注学生情感,关注学生需求,关注学生成长。

工作职责:

学生管理与服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学生违纪行政处分以及奖、贷、勤、助、补等工作。

武装部工作:国防教育、军训和大学生征兵工作。

招生与就业:学院招生宣传、咨询工作;就业市场拓展、平台搭建和学生就业指导。

校友办工作:校友接待、信息数据库建设和校友活动。

共青团工作:青年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和“第二课堂”育人体系搭建等工作。

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学生管理教育、社区安全卫生和社区文化氛围营造。

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心理测评、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等工作。

学生档案管理:全院全日制学生的档案收、发及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