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人事办公室
2020-05-07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姜强    (点击:4261)

人事办公室是负责学院教职工管理与服务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 .负责学院人员情况分类管理。

2 .参与制定学院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目标任务考核。

3 .负责学院教职工人事管理的日常工作;制定学院教职工有关劳动纪律的规章、制度,并对执行情况实施监督与检查。

4 .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各类队伍建设规划、人员补充计划、教职工培训计划等,制定相关管理规章。

5.负责师资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办理人才的引进与管理等工作,办理学院名誉教授、顾问教授、兼职教授的聘任。

6.负责组织实施各类专业技术职务的评审(聘任)。

7.负责制定校内人员流动的管理规章,并对流动人员进行管理。

8.负责学院劳动工资计划的制定与执行,办理教职工、离退休人员的工资、津贴及福利发放等工作。

9.负责教职工社会保险的投保和社会用工的管理,制定学院劳动保护措施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10.负责办理教职工因私出国(境)、辞职、调离及教职工退休的审批及离校、离岗手续。

11.建立健全人员管理信息化平台,负责人事、劳动工资的信息维护、统计及人事档案的管理工作。

12.与有关职能部门共同做好学院的安全生产工作。

13.完成上级和学院党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事工作岗位:(办公楼102)

负责学院人员编制、计划调配、人员库维护、人事统计等工作。主要职能有:人员编制管理、教职工队伍的预测与规划、人员补充计划、人员招聘考核及离退休、调出、离职辞职、公职处理、校内调动,以及人事数据库维护、人事统计系统管理与维护等。


师资工作岗位:(办公楼103)

负责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岗位设置等工作。

1、负责教师队伍分析与管理;

2、高级专家延聘;

3、教师进修计划制定和实施;

4、教师岗前培训和资格认定;

5、教师队伍统计分析和年报统计工作;

6、负责教师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考核;

7、专业技术职务评审;

8、青年教师导师制;

9、外聘教师的资格审核和聘用;

10、政府特贴申报及推荐;

11、学历学位提高,兑现待遇;

12、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系统维护;


劳资办工作:(办公楼102劳资、办公楼103社保)

负责学院职工工资、津补贴、福利等薪酬待遇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学院职工医疗保险,学院在职教职工工伤保险,全民合同制职工养老保险等工作。主要职能有: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学校工资、津补贴、福利等薪酬待遇政策;负责学院教职工工资基金、各类津贴、补贴的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学院教职工离退休待遇的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学院教职工丧葬费、抚恤金、遗属补助费、退职生活费、工伤、劳保等福利待遇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教职工考勤和请销假制度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学院教职工薪酬数据维护、上报、统计分析和政策咨询等服务工作;新参保的教职工医疗保险手续的办理;参保人员死亡、调入、调出等变动的手续办理;在职教工工伤申报及工伤保险待遇报批工作;医疗保险门诊特殊治疗、门诊十八种疾病、异地居住、转诊转院、自由转诊、急诊、生育等各项手续上报审批及报销等工作;全民合同制职工单位和个人养老等保险缴费基数的核定以及退休养老金待遇办理等工作。


档案馆工作:(图书馆407)

负责学院档案日常办公档案、荣成自收自支编制人员人事干部档案的管理、整理、查调等工作。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