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开展学生错峰返校及日常防疫模拟演练
2020-04-26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275)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学院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4月24日上午9点,学院举行学生错峰返校及日常防疫模拟演练。学院院长徐向晨、党委书记刘云峰、常务副院长杜野、纪检监察室主任赵运平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系部办负责人、保卫办公室全体人员、教务办公室全体人员、后勤办公室相关人员、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演练。演练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担任总指挥。

学院分别在北门入口处、12号公寓、第二食堂和新教学楼进行学生错峰返校及应急处置、公寓日常防控及应急处置、学生错峰就餐演练和2020届毕业生返校答辩演练等防控工作。

参加演练人员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错峰错时返校流程、学生健康异常情况应急处理流程、突发事件处理、学生返校后基本消毒等多项内容进行演练。演练在总指挥的协调指导下,舆情引导组、学生管理组、健康监测组、物资保障组、后勤服务组、安全保卫组和心理辅导组,对返校学生进行错峰错时入校、证件核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基本消毒等环节进行“实战”模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科学高效,全面检验了学院对返校学生管理、系统应对发热学生的接诊、隔离、留观、转诊、个人防护、环境消毒及心理辅导等情况的综合处置能力。

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领导班子亲临现场督导指挥,实地查看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的每个具体环节,发现问题及时更改。演练结束后,常务副院长杜野表示,通过这次演练,各部门需要总结经验,解决问题,再细化,再强化,接下来,学院将邀请上级工作组到校督导检查,继续全力以赴抓好疫情的防控。最后,院长徐向晨对此次演练做了总结:公寓和教学楼等环节的演练明确分工、精准安排、周密细致,展现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果,同时,还有一些环节需要进一步细化,结合学校和上级工作组的意见持续推进和完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本次演练,提高了学院对学生返校工作的管理能力,增强了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的信心。校园的安全就是社会的安全,就是国家的安全。学院全体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荣成学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片:王洁 王梓榕 宋伶俐)

学生错峰返校模拟演练——入校体温检测、消毒等环节

学生错峰返校模拟演练——入校师生健康异常情况应急处置环节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错峰返校实地模拟演练

日常防疫模拟演练——学生入住、消毒、健康异常模拟等环节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食堂就餐实地模拟演练

日常防疫模拟演练——食堂错峰就餐环节

日常防疫模拟演练——教学模拟环节

日常防疫模拟演练——教室答辩环节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学生错峰返校及日常防疫模拟演练进行总结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