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员促就业】荣成学院召开进一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
2020-04-23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182)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有效推进新冠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3日下午荣成学院组织召开 了进一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常务副院长杜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校纪检办公室副主任兼荣成学院纪检监察室主任赵运平,各系主任、副主任、主管学生工作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招生就业工作人员等42人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持。

会议期间,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庄庄公布了荣成学院2020届毕业生目前就业动态以及下一步就业工作规划,并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包保责任制网格表》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态跟踪表》的填写和使用说明。机械工程系主任王仲文、建筑工程系主任张云鹏分别作了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典型发言。王仲文主任重点介绍了机械系人才培养方式改革对促进学生就业的基础推动作用以及从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市场建设、人员责任制等方面落实全员就业工作的情况。张云鹏主任重点介绍了建筑系校企合作促就业以及教职工关心关注毕业生就业动态,一对一指导促就业的工作开展情况。

王坤副书记解读了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机制体系。三是全面摸排,准确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四是细化分类,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五是不断提高就业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实现精准推送。六是加强对困难群体的特殊帮扶。七是严守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

杜野副院长对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毕业设计、毕业生重修、补考等工作,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二是要做好毕业生留荣就业工作,充分宣传荣成市新出台的引才政策。

刘云峰书记对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系主任要提高认识,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去年。二是对学生就业教育引导、宣传要做到位。三是各系主任要明确责任,并让各系每位老师都了解各自的责任,一旦出现问题,从下往上逐级追责。

最后,徐向晨院长在总结中指出:荣成学院毕业生总数占全校的三分之一,毕业生基数大,难度高,更是会直接影响到学校的整体就业水平。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做好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二是要深化全员就业工作的落实,重点做好对工作方案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三是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任务目标明确,动态掌握清晰,指导方式得当,资源推荐精准,纪律红线不碰,奖惩政策到位”。(一)各系要将预先制定的就业率目标细化,明确教研室的目标,指导教师的目标,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制。(二)要清晰掌握未就业学生的就业动态,为研判就业形势、制定工作方案、提供指导策略的打下基础。(三)要采取合适、恰当的指导方式,杜绝只有“量”,没有“质”的指导。(四)要实施精准推荐、精准帮扶,从学院、到各系、到专业、到指导教师,层层加工、层层筛选就业信息,精准向毕业生推送。对于就业困难群体,更要优先进行就业指导、优先推荐就业资源,强化对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兜底和清零服务。(五)要严守纪律,坚决不碰纪律红线,严格遵守就业签约工作“四不准”要求。(六)要明确就业工作的奖惩制度,学院将会把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成效作为考核领导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