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电子健康通行卡办理和使用的通知
2020-03-06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232)

全体教职工:

按照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健康通行卡办理和使用管理的通知,为进一步提升在鲁人员申办健康通行卡业务效率,避免接触感染,提高出行认证效率,开通线上办理电子健康通行卡业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健康通行卡使用说明

《山东省复工复学人员健康通行卡》更名为《山东健康通行卡》,有效期延长至14天,鲁内通用,电子卡与纸质卡具有同样效力。持有效期内健康通行卡的人员经体温监测正常一律通行,不再执行隔离观察。

二、健康通行卡办理范围

在学院内连续居住14天及以上,因复工复学需要出行至异地的(以下简称出行人),可申请办理电子健康通行卡。前往鲁外省份人员请自行咨询所往属地政策,属地认可的可申请办理。

三、办理程序

电子健康通行卡办理需进行出行人自行填报承诺、大数据平台核验、单位管理人员核验签发三重管理。

1.出行人线上提出出行申请、填写相关基本信息并作出真实性承诺;

2.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根据后台疫情相关大数据记录进行核验;

3.学院保卫办授权管理人员(以下简称签发人)据实进行核签。联系人:王备,联系电话:15263161009。

四、办理条件

出行人连续14天以上没有发热(37.3℃以上)、持续干咳、乏力等症状,且排除以下情形的,可申请办理健康通行卡:

1.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后观察未满14天的;

2.疑似病例、阳性感染者,未治愈或隔离观察未满14天的;

3.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未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

4.离开学院去往威海市外返回后居家观察未满14天的;

5.与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有接触史,隔离观察未满14天的。

五、健康通行卡办理与出示

(一)办理渠道

“健康山东服务号”微信公众号办理。在微信公众号中查找并关注“健康山东服务号”公众号,在“防疫专区”点击“健康通行卡”栏目,根据提示使用相关功能。

(二)申办流程

1.申请。出行人点击“健康通行卡”栏目后,选中“通行卡申请”按照提示填写要求的相关基本信息和当日体温信息,有条件的可录制测量体温小视频(选填),并提交单位居住证明照片(联系签发人王备开具),确认后进行承诺提交申请。提交申请后,系统生成待审核状态的黑白电子健康通行卡,随即联系签发人王备进行核签。

2.健康通行卡生成。签发后健康通行卡将根据核签情况呈现三种颜色之一,即红色、黄色、绿色,其中红色代表不满足出行条件,应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告,必要时通报当地疫情防控部门;黄色代表需要信息进一步完善核实后通行(如测量体温等),或者健康通行卡已过期、需重新申报;绿色代表可以直接通行。电子健康通行卡样式见附件。

3.出示。根据需要,出行人点击“健康通行卡”栏目,选中“通行卡出示”,管理人员对出示“绿色健康通行卡”的出行人直接放行。管理人员可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需要,点击“健康通行卡”栏目后,选择“扫一扫”查看出行人详细信息。

六、外地返荣人员健康管理
   省外(含境外)返荣人员应在抵达荣成第一时间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健康山东服务号”,如实申报个人旅居史、密切接触史、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并承诺自觉进行隔离观察,同时向学院签发人王备报告,申报后系统生成健康通行卡(黄色码)。返荣人员在隔离观察期间应每日更新个人健康状况,隔离观察期(14 天)满后,可发放或生成健康通行卡(绿色码)。

七、其他要求和注意事项

1.电子健康通行卡自办理之日起14天内有效,并在14天内通过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进行疫情大数据动态比对管理。有效期内出行人需每日打开“健康山东服务号”公众号,进入“防疫专区”模块,点击“健康通行卡”,点击“健康上报”,填写个人体温及健康状况后提交,以保持电子健康通行卡为绿色。

2.本通知下发后,健康通行卡原则上实行远程“零接触”在线办理。不具备条件的,也可现场办理,电子卡与纸质卡具有同等效力。

3.申请人应如实申报个人信息,填报虚假信息导致疫情扩散的应承担责任。

                                                                                          荣成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

                                                                                                 2020年3月6日

 

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卡样式

    图 1 绿色健康通行卡(通行)

2 黄色健康通行卡(待行)

        图 3 红色健康通行卡(禁行)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