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生党员发展情况督查的通知
2016-03-15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174)

为进一步落实《哈尔滨理工大学发展党员工作规程制度汇编》规范,保证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自3月16日开始(本周三)将在学院范围内开展学生党员发展情况督查工作,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和范围

时间:2016年 3月16日—17日

范围:2012年、2013年、2014、2015年各系学生党员发展情况。

二、督查的主要内容及程序

(一)督查的主要内容

1.《**系学生党员发展情况工作总结报告(2012、2013、2014、2015年度)》(请写明近几年支部发展学生党员数量、发展党员支部会议召开情况、确定党员的基本程序、发展过程是否规范、公示情况及异议处理情况,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党课教育情况、各支部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及建议等);

2.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程序及有关材料;

3.确定重点发展对象的相关程序及有关材料;

4.接受预备党员的相关程序及有关材料(党支部会议相关记录);

5.预备党员转正的相关程序及有关材料;

6.入党积极分子、中共预备党员、中共党员相关档案材料;

7.班级团支部、各系党支部投票或表决的选举原始数据资料;

8.校、院、班级三级公示情况(网页或公示文本);

9.其他有关材料。

另外,将会选取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各支部学生党员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二)工作程序

1.各系书记介绍本系学生党员发展情况,并提交书面总结报告;

2.查看有关资料;

3.召开学生代表(党员、预备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普通学生)座谈会,发放学生资助情况调查问卷;

4.向学院汇报督查情况;

5.督查反馈及整改。

三、工作要求

学院下一步将推进党员发展督查工作的长期化、常态化,着重把好“四关”,加强新常态下的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一是严把入口关,坚持流程规范,按照十六字方针总要求,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发展质量。二是严把程序关,坚持程序严谨,严格执行票决、报告、公示、审查、审批等制度。三是严把材料关,坚持档案完整,注重入党申请、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等各阶段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四是严把管理关,坚持对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指导,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动态管理和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

希望各系高度重视,按照督察内容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将自检自查工作常态化,切实提高学院学生党员发展的科学性、规范性,为党培养高素质的合格党员。

荣成学院党校

2016年3月15日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