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16-03-03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131)

3月2日下午,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野,学生工作部全体教师、各系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公寓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浩宇主持。

会上,学工部相关老师就团委、学生党建、班主任管理、招生就业、公寓管理及奖贷困补、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工作计划安排。随后,各系党支部书记结合本系工作从志愿服务、学风考风建设、安全意识培养、寝室特色文化、辅导员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做了汇报交流。新学期学生工作既发扬了以往工作的先进思路和方法,又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教训,结合新形势,大胆创新,重点突出,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杜野副书记对新学期学生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并对本学期学生工作重点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保安全。安全是学生工作的第一生命线,在新形势下,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问题尤为突出,学生工作人员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培养。二要修规范。学生工作人员要勤思考、多总结,警惕思想懈怠,克服重复性工作,针对自身问题,及时进行自我整改。面对工作目标、工作职责不明确问题,要强化自我规划意识,通过“星期行动计划”等方式实现自我约束、自我规范。三要重服务。加快启动并落实“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努力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学生工作队伍。四要强实践。要结合学院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教学定位,鼓励学生多走出校园、走进企业、融入社会、敢于实践,充分锻炼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五要求创新。要加强学生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培养,要做到这一点,学生工作人员首先要求学习、多学习,提高自身的创新意识,只有这样才能将创新的理念、创新的热情传递给学生。六要促就业。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面对新形势下的客观压力,我们也要转换思路、明确责任,建立健全目标制、激励制、问责制、减招制等相关制度,激活思想、勇于开拓,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学生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本学期的工作理清了思路。会议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明确工作目标及职责,坚持以学生为本,努力让学院学生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野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