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 第二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
发布人:王雷  发布时间:2024-04-09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对基本技能和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兴趣,培养实践动手能力,促进学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我院机械类及相关专业学生素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为做好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 第二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的组织和选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报名采取自愿原则,面向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正式注册的在校本科生,专业不限(鼓励对金属材料、工程材料、金属学等课程有兴趣和一定知识基础的同学报名)

二、竞赛内容

参赛者在规定时间(30分钟内)完成规定样品(球墨铸铁、20钢、工业纯铁赛前随机抽取)的磨制、抛光、浸蚀、金相组织观察。根据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现场操作,按照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规则中的评分标准评定。

三、赛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2449日—2024415日。

2、竞赛时间:2024420-21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竞赛地点: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1号实验楼208

4、赛制: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并择优选派组队参加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四、纪律要求

1.认可并遵守大赛章程和竞赛规则。

2.服从指导教师安排。

3.遵守学校实验室规章制度及其他纪律要求。

五、报名方式

1、线上报名:有意向参赛的同学将专业、年级、姓名信息发送至邮箱345927104@qq.com,邮件主题为“金相大赛报名”。发送邮件后加入金相技能大赛QQ693393274

2、报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张老师:18389158805

六、其他

1.本次活动由教务办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

2.组织单位:机械工程系。

3.请参赛同学认真做好我院备赛工作,所有材料及要求详见附件要求。


附件1:操作规程.pdf

附件2:大赛章程.doc

附件3:竞赛规则.doc

附件4:评审工作条例.doc



 

教务办公室

机械工程系

2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