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荣成学院教师网络培训计划
.
发布人:王雷  发布时间:2022-10-2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满足学院广大教师的培训需求,并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研、科研能力,促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升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从而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学院特采购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称“网培中心”)的网络培训课程并制定2022半年培训计划如下:

  1. 培训对象

学院在职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实验室管理人员、教学秘书、基层教学组织管理人员等。

  1. 培训起止时间

20221025-2023424日,共计6个月。超过期限,平台将自动关闭,学习数据统计也将截止,请各位参训教师合理规划好学习时间。

  1. 培训内容

培训课程包含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核心课教学方法、行政管理能力提升等主题。

  1. 培训要求

  1. 不同身份教师须按要求完成规定主题的培训。除规定主题的培训内容外,平台内所有开设的课程教师均可选修。必修与选修内容总学时数须满足相应要求。具体要求如下表(表中所示课号对应的课程可参见附件1)。

身份

培训必选内容

总学时要求

专任教师

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科研能力提升、教学方法与教学能力提升、教师发展与综合素养提升等主题中至少两种

18

系部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

课号1193/1076/134/4314/996等课程中任选一门

18

实验教师、实验室管理人员

课号12151/12152/12153/12154等四门均必修


16

教学秘书

课号241

10.7

2 为加强培训效果,要求各教研室组织一月一次的针对培训内容的交流研讨活动,并完成相应的研讨情况记录(包括文字、照片),形成研讨报告(一学期一篇)。其中教研室研讨记录每月月底发至邮箱308043498@qq.com,研讨报告于培训截止日期后两天内提交至上述邮箱。

3.要求各系、部于学期末将培训学习效果好的教研室和个人推荐至学院进行学习心得交流。

四、培训方式

教师个人可通过PC端登录网站:https://onlinenew.enetedu.com/hrbustrc(注意,此域名与总校不同,在总校网站注册过的用户名不能在此网址登陆,需要重新注册或手机端关注微信公众号“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点击“学习中心”下的“校级平台”进行在线学习。

五、培训证书

网培中心将为完成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的教师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学院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认定接受培训经历,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六、其他说明

有培训需求但目前未完成注册的教师可以在校园网环境下进行个人注册

联系人:尹儒

办公室:2306

电话:7592023

邮箱:308043498@qq.com

教务办公室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