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18级、19级、20级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任选课选课通知
.
发布人:教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1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保障学生的选课顺畅,使学院选课机制更具科学性、公平性及合理性,缓解选课压力,避免出现大量学生抢课造成系统资源的无端浪费,以至服务器运行缓慢的现象,本学期选课采用如下选课机制: 

选课分为预选、抽签、正选、停开公示、补选五个阶段。 

一、选课要求: 

18级、19级、20级:按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进行任选修课选课,具体要求参照附件。 

二、选课流程: 

(一)预选阶段(可以退课) 

时间:2020年122114:00-2020年12238:00 

(二)抽签结果公布阶段 

时间:2020年122316:00-2020年12248:00 

查询是否中签:登录系统后点击左侧菜单“本学期课表”,选择学年“2021”,学期“”,点击“查询”即可。 

(三)正选阶段(可以退课) 

选课开始时间:2020年122514:00 

正选结束时间统一为2020年12288:00
(四)停开课程公示(教务办网站发布停开课程公告) 

时间:2020年122816:00 

(五)补选阶段(不可以退课) 

时间:2020年122912:00--2020年123108:00 

各年级学生均在此时间段确认、补选。 

三、选课方法:

使用登陆用户名、密码登陆总校网站“教务在线”。进入系统后点击左侧菜单 中的“学生选课”,进入到选课模块。 

任意选修课:点击“任选选课”,在待选任选课列表可根据查询条件快速找到对应校区的待选课程。点击“选课”按钮。课程在页面下方“已选课程”显示,表示选课成功。 

提示:学生可实时刷新查看待选课程的“选课人数”。 

全院学生请阅读附件“全院性任意选修课选课指南”。

正选结束之后,选课人数少于30人的课程将被停开,请选择此类课程的学生参加补选阶段的选课。 

所选课程的上课地点可能会有调整(时间不变),请在下学期开学前登陆系统查询所修的全部课程的课程数目及最终上课时间地点,如发现所列的已选课程结果有问题请及时到教务办解决,以免影响学习。 

系统同时只允许一定数量的用户选课,如果登陆不上请等候,登陆成功的同学请在5分钟内完成选课,否则请重新登陆。 

对于在教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公选课上课不合规现象,一经查实取消公选课上课资格,情节严重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对于个别学生选择网课之后,通过不择手段完成网课学习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附件:选课指南

选课指南.xls  

教务办 

2020年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