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通知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06   动态浏览次数:12

各系(部):

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本科教学质量管理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对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目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仍很严峻,正处于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关键时期。按照学校每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仍定于第八至十周进行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旨在检查转变授课方式后,本科教学环节各方面的执行情况,以保障学校本科教学有效性的稳步提升。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系(部)自检内容

1、建议系(部)负责人、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通过登录各网络教学平台(中国大学mooc、超星泛雅、智慧树等)进行听课,或通过查看网络教学平台(中国大学MOOC、超星泛雅、智慧树等)的大数据统计功能,掌握本单位教师当前学期的教学情况;

2、教师的教学情况含教师与学生互动情况、线上作业的布置及批改情况、教学日历执行情况,教学进程进度情况等;

3、学生登录网络教学平台学习及出勤情况;

4、建议采用问卷调查或召开本单位内线上学生、教师座谈会(系部小范围)等方式,了解并掌握任课教师的教学效果及学生的学习成效,听取意见和建议。如采用上述方式,应在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报告中有相关记录。

各系(部)将自查结果汇总后,应认真撰写部门自检报告(自检报告应涵盖自检内容的4个方面)。同时要求各教学部门要对存在问题及反映出的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制定有效措施解决存在影响本科教学质量的问题,并给出可行的持续改进措施。

请在第十一周星期一(525日)1630前将相关电子稿文件(签字部分可为机打),格式为:xx系(部)2020学年春季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报告(见附件),电子稿发送至rcxyjwb@126.com

二、学院检查内容

随机抽查任课教师各大网络教学平台(中国大学mooc、超星泛雅、智慧树等)的使用情况及学生出勤情况。


附件:1588760720.doc

教务办

2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