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毕业生离校第一阶段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毕业生服务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8动态浏览次数:10

根据学院对毕业生离校工作的统一部署图书馆关于2020届毕业生离校方案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63日到620日,为催还书阶段。还书方法有二种:一种是邮寄还书,一种是校内接收。学生带走的借出图书采取邮寄还书的方式,未带走的借出图书采取校内接收的方式。图书馆已于63日通过学工办向毕业生下发《图书馆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尽快还回所借图书的通知》及欠书清单。还书涉及81人共136册图书。截至目前第一阶段工作接近尾声,共处理61124册图书,另有4人的图书在邮寄过程中。

在第一阶段工作中,图书馆建立QQ群,三位图书馆老师及时回应和解答有关学生们欠书欠款的信息。毕业生通过QQ群告知邮寄图书的单号和未带走的借出图书存放地点。对接收邮寄回来的图书包裹,图书馆老师通过视频或图片的形式在群里告知学生,并定期更新群里的欠书清单。

6月16日-6月18日,图书馆老师与毕业班辅导员老师一同到寝室找回毕业生未带走的借出图书。

 图书馆欠书欠款QQ咨询群

 接收邮寄图书、学生告知未带走的借出图书位置

 处理邮寄回来图书并更新欠书清单

 辅导员老师与图书馆老师去寝室找回未带走的外借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