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2022新教师岗前培训系列十一】课程思政培训
2022-11-15 作者:尹儒  责任编辑:谷严妍  审核:姜强    (点击:726)

119日,教务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新教师岗前培训的第十一场讲座—《思政进课堂 润物细无声》,讲座由教务办公室副主任、食品系青年教师娄晓芳老师主讲。

娄晓芳老师参与2021年黑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建设,并多次参加课程思政培训,同时还担任教师发展中心教学技能工作坊培训项目的引导员,在专业课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面有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在讲座中,娄老师从我国普通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脉络和定位、如何实施课程思政以及新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应该做什么等三方面进行了分享。娄老师对目前国家教育部对普通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要求以及相关文件等做了深入的剖析和解读,明确了高校专业课教师在育人中的作用。同时娄老师根据自己在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经验给在场青年教师实施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几点可行性建议,鼓励教师从帮助学生树立学术志向、培养学生良好的品格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学生的政治认同等方面挖掘思政融入点,实现课程思政建设目标。(摄影:尹儒)

      娄老师为新教师讲解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策略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