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2022新教师岗前培训系列九】青年骨干教师经验分享——教学设计
2022-11-07 作者:尹儒  责任编辑:谷严妍  审核:姜强    (点击:716)

11月2日,教务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本年度新教师岗前培训的第九场活动——青年骨干教师经验分享沙龙(三)。活动邀请了电气系青年教师张礼慧为新入职教师做了分享。

张礼慧老师是电气系自动化教研室的青年骨干教师,自2010年入职以来张老师曾多次参加各类教学竞赛,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此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并对自己的教学不断的修正和改进。2022年8月张老师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参加第六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中级组一等奖。

本次经验分享沙龙中,张老师从自身教学、参赛经验出发为青年教师介绍了教学设计的方法。教学设计的主要内容包括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确定、教学环节设计等。张老师还从“金课”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角度对国家对普通高校人才培养的要求进行解读,深度剖析一门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应该从哪些方面进行设计。(摄影:尹儒)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