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2022新教师岗前培训系列八】青年骨干教师经验分享——轻松教学,快乐工作
2022-11-07 作者:尹儒  责任编辑:谷严妍  审核:姜强    (点击:661)

10月27日,教务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本年度新教师岗前培训的第八场活动——青年骨干教师经验分享沙龙(二)。活动邀请了机械系青年教师杨东宇为新入职教师做了经验分享。

杨东宇老师为我院机械系优秀青年教师,自2011年入职荣成学院以来,潜心教学,默默的不断学习、不断努力、不断向前,2022年3月,杨老师参加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获得中级组一等奖;4月获得黑龙江省教学创新大赛中级组一等奖;8月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级组三等奖,是荣成学院首位获得国家级教学竞赛奖项的青年教师。

在讲座中,杨老师从“备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如何组织一堂有趣的课”、“减轻负担,快乐教学”等三个方面与青年教师做了分享。杨老师鼓励新教师在备课中要广泛的查阅资料,疏通所有的知识点;从MOOC等平台上的国家级精品课程中学习名师的教学方法;在备课时将授课内容进行录制,反复精炼语言;在课堂中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例如超星学习通、雨课堂等让学生深入参与到学习活动中,并及时对学生进行鼓励和反馈;在课后及时的进行教学反思,思考课堂中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法,并及时修改用于改善下一次的教学,将教学活动形成闭环。(摄影:尹儒)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