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2022年各专业简介
2022-07-01 作者:  责任编辑:卞晓萌  审核:卞晓萌    (点击:9291)

机械工程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本科,四年,理工类)

专业简介:本专业注重培养力学、机械学、工程材料、电工电子和计算机应用技术领域扎实的基础理论,较为宽广的机械工程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工程实践能力,适应科学技术、工业进步和社会发展需求,能够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制造运行、科学研究、营销管理等方面工作,特别是在海洋智能装备设计与制造等方面具有较强综合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力学、机械工程

专业方向:A:机械现代设计技术;B:机械制造自动化技术

主要课程: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数控技术、工程测试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工程控制基础、机械系统设计、精密与现代特种加工技术、先进制造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从事机械产品的设计、制造与开发、数控技术、造船及海洋装备的研发与制造等方面工作。


机械电子工程

(本科,四年,理工类)

专业简介: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掌握力学、机械学、控制科学、电工电子和计算机应用技术领域基础理论,掌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系统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工程实践技能,能够从事机械及电子相关产品的系统集成、设计制造、控制开发、应用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适应科学技术进步和工业社会发展对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的需求。

主干学科: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

专业方向:A:工业控制技术;B:机器人控制技术

主要课程:工程图学、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电工学、机械控制工程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机电传动控制技术、传感与检测技术、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数控技术、机器人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机电行业从事机电一体化的设计、制造;造船及海洋装备的研发与制造;科研院所的技术研发等方面工作,满足科技发展对机电复合型高端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本科,四年,理工类)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能够承担焊接、模具成型等技术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通过学习使学生能在船舶、汽车等结构焊接技术、焊接过程智能化与机器人焊接技术、金属塑性成形工艺、塑料压铸模具设计、模具CAD/CAE/CAM/CAPP及其集成技术、板材液压成形和现代成型技术及优化设计等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工作。

主干学科: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专业方向:A:焊接技术与工程;B:塑性成形技术及模具

主要课程:材料科学基础、工程材料学、材料成型检测技术、材料性能与分析测试技术、材料成型原理、材料成型设备及控制工程基础、焊接结构及质量控制、焊接方法、焊接机器人、金属塑性成形工艺及模具设计、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快速成型及3D打印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机械、汽车、船舶、海洋装备研发等行业从事材料成型加工生产技术的研究与管理工作;在研究所或设计院及各类检测部门从事材料成型新工艺、新设备的设计开发和产品质量检测与分析工作

 

智能制造工程

(本科,四年,理工类)

专业简介: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智能产品和装备设计、智能工厂和智能信息系统管理领域较宽广的通识基础知识、学科基础知识和良好的专业技能。基于机械工程、控制工程和人工智能等学科交叉;贯穿机械产品与装备的智能化设计与制造、测控与自主决策、服务等环节;发展成为智能物联网、数字化工厂、工业大数据等核心技术支撑的专业。

主干学科: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

专业方向:A:智能制造   

主干课程:现代工程制图、工程力学、电工学、机械设计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制造基础、智能控制工程基础、智能传感与检测技术、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智能制造装备设计、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智能生产运作与管理、智能工厂集成技术等。

就业方向:能在智能制造工程相关企业和行业,从事智能制造(智能装备和智能生产)系列的规划、运营、管理及系统维护维修方面等技术和管理岗位;科研院所的系统研发、CPS标准化等方面工作,满足科技发展对智能制造高端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

 

电气工程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本科,四年,理工类)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具备电气工程领域相关的基础理论、专业技术和良好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电机电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以及电气绝缘与电缆等专业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制造运行、实验分析、经济管理等工作,且具备较强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通过与行业内的龙头企业、上市公司等单位建立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为毕业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主干学科: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

专业方向:A:电气绝缘与电缆;B: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C:电机电器及其控制

主要课程:电路、电磁场、电子技术、电机学、自动控制原理、计算机控制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气测试技术、电力工程、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信号与系统等。

就业方向:根据专业方向不同,毕业生可在电缆行业、电力行业或电机行业从事工程设计、制造运行、技术开发等工作。每年毕业生进入国网、电厂系统等国有企业及上市公司的人数约占40%

 

自动化

(本科,四年,理工类)

专业简介:本专业是一个理论与应用并重,弱电与强电结合,软件与硬件结合的宽口径、适应面广的专业,具有明显的跨学科特点。教学中,注重培养基础知识扎实、专业知识面广,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跟踪自动化领域发展的能力、具有扎实的自动化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够在工业过程控制、运动控制、检测与自动化仪表、嵌入式系统、网络化控制系统、信息处理等方面从事设计与开发、应用与维护、技术管理与教育等工作的应用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方向:工业过程控制

主要课程:电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信号与系统、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微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控制技术、过程控制、自动控制系统、集散控制系统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胜任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能够在机械、电力、石油化工、电子、通讯、冶金、金融等行业从事系统分析、设计、开发等技术工作和管理工作。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本科,四年,理工类)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里具备坚实宽广的工程技术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从事电子信息系统的设计与研究能力,能从事现代电子系统及各种信息处理系统的研究、设计和制造的宽基础、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学生主要学习信号的采集、变换、传输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等方面的理论和技术,接受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研究、设计、开发和集成电子信息系统、物联网无线测控、数字图像处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通过校外实习基地,实施开展了实际项目案例教学,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有效增强了学生解决问题、团结协作和创新等方面的能力。

主干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专业方向:A:物联网;B:图像处理工程

主要课程:电路、电子技术、计算机软件基础、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机控制技术、通信原理与系统、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通信网络、现代测控技术、传感技术、随机信号分析、信息论与编码、智能仪器设计、数字图像处理等。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

(本科,四年,理工类)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具有数学、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兼具电气工程、智能控制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有着良好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的相关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制造运行、实验分析、经济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

专业方向:本专业目前不分专业方向。

主要课程:电路、电子技术、电磁场、自动控制理论(含现代部分)、工程力学、信号与系统、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微机原理与接口、电气工程实践、现代电气控制技术、智能控制基础、计算机控制技术、运动控制系统、过程控制系统、人工智能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应用领域广泛,发展前景宽广,社会需求稳定。毕业生具有知识面宽、适应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等优势,就业范围广,不受行业限制,可在电力系统、机械制造、汽车制造、交通、邮电、通讯、环保、城建、能源等领域从事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方面的工程设计、科技开发、运行管理等工作。

 

建筑工程系

土木工程

(本科,四年,理工类)

专业简介:本专业注重基础理论与土木工程实践教育相结合,使学生掌握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以及土木工程专业技术基础理论,获得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备一定的工程设计、施工、管理能力,具有交流、合作与竞争能力,以及一定的创新意识、组织协调能力及国际视野。培养能在建筑工程和道路与桥梁工程等领域从事设计、开发、施工、工程管理、BIM咨询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力学、土木工程

主要课程: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土力学、土木工程材料、测量学、地基基础、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混凝土及砌体结构结构设计、土木工程施工、桥梁工程、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BIM创新实践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可在与土木工程相关的工程咨询、设计单位、施工企业、工程监理公司、工程质量监督及管理部门,从事高级工程技术工作;也可以在相关的研究单位和高校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软件工程系

软件工程

(本科,四年,理工类)

专业简介:本专业人才培养注重学科基本理论与工程实践相结合,方法技能与应用相结合,知识与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并培养学生在某一专业方向或应用领域上从事工程实践的能力。专业以IT行业对软件人才的需求为导向,以软件工程课程体系为核心,坚持课程教学与项目实践双驱动策略,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学术竞赛,以赛促学,加强创新教育,形成了“2年基础理论教育,1年专业知识教育,1年校企联合实践培养”的“2+1+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紧跟专业技术发展方向,结合学生特质制定专业方向和教学计划,培养具有扎实的软件理论功底和设计实现能力的工程技术型人才。毕业学生专业基本功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及创新意识较强,深受企事业单位欢迎。

专业方向:A:应用软件开发;B:大数据技术;C:人工智能

主干学科:软件工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宜到IT及相关行业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应用、测试、产业经营管理及技术支持工作。本专业已与国内十余个优质IT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提供实习与就业机会。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操作系统、计算机系统基础、计算机网络、算法设计与分析、系统分析与设计、软件体系结构、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技术、软件项目管理等。

 

经济管理系

市场营销

(本科,四年,理工类)

专业简介:本专业是以管理学、市场营销学为基础理论的应用学科,通过理论教学、案例教学及营销模拟实训、ERP实训等实践教学,强化学生营销战略规划、营销策划、团队沟通、企业谈判、市场调研、数据分析等应用能力,特别培养学生在新媒体营销环境下市场推广,以及数据统计、分析的能力。同时,本专业与美国西俄勒冈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实行3+2直攻硕士联合培养,提升学生外企及海外就业能力。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

专业方向:A:营销策划;B:网络营销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运筹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广告学、销售管理、商务谈判与沟通、网络营销、国际市场营销、营销工程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营销、市场开发与管理、电子商务、营销策划、营销数据分析等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科,四年,理工类)

专业简介:本专业是以经济学、国际金融学、国际贸易实务为基础理论的应用学科,通过强化贸易实务、国际金融的仿真模拟训练,重点培养学生在处理金融企业的国际结算业务、涉外企业国际贸易业务、国际市场业务开拓、投资项目的运作与管理、国际商务谈判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同时,本专业与美国西俄勒冈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实行3+2直攻硕士联合培养,提升学生外企及海外就业能力。

主干学科: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管理学

专业方向:A:国经贸易实务;B:国际商务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国际经济学、国际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国际投资、国际结算、国际企业管理、国际经济贸易法、财政学、会计学、统计学、外语、计算机应用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涉外企业贸易部门、国际采购部门、市场开拓部门、金融行业的国际结算部门、国际物流企业的报关、报检部门、各地市保税区等单位工作或成为跨境电商贸易的创业者。

 

财务管理

(本科,四年,理工类)

专业简介:本专业是以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为基本理论的应用学科,培养学生在掌握成本控制、财务管理、资本运营、资产重组与管理、企业兼并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及国际会计核算惯例基础上,通过手工实训、会计信息系统实训,使学生具备财务分析、财务预决算、企业财务决策分析等能力,为学生进入高端会计领域、财务管理领域工作及考取注册会计师、美国CMA管理会计证书打下基础。同时,本专业与美国西俄勒冈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实行3+2直攻硕士联合培养,提升学生外企及海外就业能力。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

专业方向:A:财务管理;B:会计学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管理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财务分析、高级财务管理、经济法、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外资企业、上市公司、会计师事务所、金融领域等面向会计实务、财务管理、资产运营管理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工作。

 

工商管理

(本科,四年,理工类)

专业简介:本专业是以管理学、经济学为基础理论的应用学科。培养学生具备企业运营管理中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CMA)、战略管理、项目管理、生产运作及质量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特别是动态环境下的企业决策能力、管理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项目谈判能力、项目计划的制定能力等专业技能。同时,本专业与美国西俄勒冈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实行3+2直攻硕士联合培养,提升学生外企及海外就业能力。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

专业方向:A:企业管理;B:电子商务运营管理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运筹学、战略管理、项目管理、国际企业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内大型企业及外资企业从事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质量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品牌管理、连锁经营管理等工作。

 

旅游管理

(本科,四年,理工类)

专业简介:本专业是以管理学、旅游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为基础理论的应用学科,培养学生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础知识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和创新精神,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健全人格和心理素质,准确把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形势,熟练掌握统计分析、运筹优化、旅游大数据建模与决策分析的技术、方法和工具,具备从事旅游行业分析、量化管理和辅助决策的能力,能够在政府部门与旅游相关企业单位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主干学科:旅游管理、应用经济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专业方向:旅游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学、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企业运营管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Python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Web开发、旅游数据挖掘与应用、旅游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际连锁型酒店、旅游信息服务企业、旅游地产企业、国际旅行社、大型度假区、景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需要管理、市场营销等领域大数据抓取、挖掘、处理、统计、分析、可视化展示等具有经营、管理决策支持系统岗位的工作。

 

食品工程系

食品科学与工程

(本科,四年,理工类)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具备扎实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适应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需求,在食品生产、加工、流通以及在食品检验机构、监督管理等相关部门从事食品生产、质量管理和产品检验工作,或从事海洋资源尤其是海洋生物资源高值化利用,以及相关产品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开发研究的工程技术性人才。

主干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

专业方向:A:食品质量与安全B:海洋食品加工技术

主要课程: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分析、食品工厂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水产食品学、海洋生物资源加工与利用。

就业方向: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食品营销等方面工作;毕业生可报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海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食品类公务员、事业单位岗位。图片

 

外语系

商务英语

(本科,四年,文理兼招)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具备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开放性知识结构、可持续性的职业发展前景及适应国际市场竞争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商务英语人才。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英语语言基础和技能的提高,培养学生扎实的跨文化沟通能力,使学生能够系统地掌握国际商务的基本理论,熟悉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针对社会需求,建立了教学实践基地和国际贸易实训中心,与美国西俄勒冈大学建立3+1商科双学士学位项目、与新西兰林肯大学建立3+2商科硕士项目、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建立2+2商科及计算机专业留学项目,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对接。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

专业方向:国际商务

主要课程:基础商务英语、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写作、管理学导论、经济学导论、商务翻译、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营销概论、国际商务礼仪、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和第二外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在涉外机构、外资企业、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跨境电商、国际商务管理、国际贸易、商务翻译等与商务相关的实际操作及管理工作。图片

 

日语

(本科,四年,文理兼招)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以及日本社会文化知识,兼具科技和商务素养,具备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思辨能力与跨文化交流能力,可从事翻译、对日交流、文秘、营销、对日软件外包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日语人才,可向东京、大阪、京都、福冈、神户、富山、群马等日本各地派遣2+2双学位本科生、交换本科生、2+2/3+1语言学习生等多种留学生项目。同时与国内软件公司合作开展3+1日语IT人才培养项目,定制化培养日语与IT技术的复合型人才,优秀者有机会日本就业。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专业方向:A:科技日语翻译;B:国际贸易日语

主要课程:科技日语翻译、科技日语阅读、基础日语、日语精读、日语视听、日语会话、日文写作、日本贸易实务、商务日语口译、日本文学、日本文化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外事、科研、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旅游等部门以及国有、合资、独资等企业中从事翻译、管理、经营和对日软件外包等相关工作。

 

朝鲜语

(本科,四年,文理兼招)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朝鲜语(韩语)语言基础、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朝鲜语高级专业人才。同时本专业又顺应当前市场需求,开设了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和商务朝鲜语两个特色方向。CMA方向主要培养具备较为扎实的会计理论知识,从事财务、会计、管理的方向的复合型人才;商务朝鲜语方向主要培养具备较为扎实的贸易知识,从事商务、经贸等方向的应用型商务朝鲜语复合型人才。在教学中尤其注重知识的可操作性,侧重培养学生的实际语言运用能力、商务操作技能以及创新能力,使学生能够适应时代特点并具有综合竞争力,本专业与威海韩国独资或者合资企业共建实践基地,供学生提升实践能力。学院充分利用地缘优势,积极开展与韩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与韩国檀国大学,首尔科技大学、建国大学,忠南大学,全南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3+1交换留学项目,并与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清州大学,建国大学,庆南大学建立2+2双学历学位留学项目,学生在校期间有机会赴韩国留学一年或两年。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专业方向:ACMA方向;B:商务朝鲜语方向

主要课程:基础主干课程:初级朝鲜语、中级朝鲜语、高级朝鲜语、朝鲜语视听、朝鲜语会话、朝鲜语阅读、朝鲜语应用写作、中朝翻译理论与实践、朝中翻译理论与实践等;

  CMA方向特色课程:成本管理、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投资与决策分析等;

  商务朝鲜语方向特色课程:商务朝鲜语、中朝外贸实务、贸易谈判理论与实践、外贸翻译理论与实践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外事、翻译、教学、经贸、商务、财务、会计、管理、旅游工作等。

 

俄语

(本科,四年,文理兼招)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泛的国际贸易知识和较为扎实的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理论基础知识,同时能够适应国际市场竞争的“外语+管理会计”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俄语人才。在教学过程中注重俄语语言基础和听、说、读、写、译技能的提高,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良好的俄语书面和口语表达能力,初步的科研能力,并使学生具备预算预测、成本管理、内部控制、财务分析等方面的财务技能,有效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专业开设一系列经贸俄语课程,使学生能够掌握国际商务的基本理论,熟悉国际对外贸易,了解旅游市场的规则和惯例,同时利用所学的CMA知识使学生能够胜任跨国公司、大型企业集团、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中高级财务管理人才。专业充分利用中俄两国友好关系,积极开展与俄罗斯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本专业多数同学有机会在三年级赴俄罗斯留学1年。为满足学生出国学习的需要,俄语专业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东北联邦大学,阿穆尔国立大学,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3+1交换留学项目,为学生提供出国留学机会,提高学生的综合竞争力。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专业方向:A:商务俄语方向;BCMA方向

主要课程:俄语精读、视听、会话、语法、写作、商务俄语、国际贸易实务、商务俄语口语、旅游俄语、俄罗斯概况、第二外语、成本管理、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投资与决策分析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外贸、外事、科研、教育、文化、新闻出版、情报、旅游等部门以及国有、合资、独资、私营等企业中从事翻译、财务、教学和研究工作。

 

艺术系

视觉传达设计

(本科,四年,文理艺兼招)

专业简介: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用于创新时代需求,能够熟练掌握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以及掌握平面艺术设计、广告艺术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和设计方法,具有扎实的平面艺术设计与广告艺术设计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能够从事艺术教育、视觉传播设计、新媒体设计、数字媒体应用、生产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学科:艺术学、设计学、传播学、美学、心理学。

主要课程:商业插图、标志设计、包装设计、招贴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设计、影视广告创意与制作、广告摄影与摄像、网页设计、企业形象设计、视觉环境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平面设计、广告策划及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策划、展示设计,出版、装帧设计,包括数字印前处理、数码图文制作、网页及互动多媒体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环境设计

(本科,四年,文理艺兼招)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环境设计发展的需求,具备环境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室内外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和室内外设计、施工技术以及实际操作的设计方法,具有扎实的室内外设计能力、虚拟环境仿真模拟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能够从事艺术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建筑及环境设计方法学、人机工程学、材料学。

主要课程:室内设计原理、环境施工工艺、居住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娱乐空间设计、宾馆酒店设计、城市景观设计、公共设施设计、广场设计、园林绿化与植物配置、环保节能及照明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建筑、装饰行业及相关单位从事室内设计、电脑绘图、环境仿真及一定的工程施工管理工作,也可在建筑、装饰及园林工程企业从事装饰设计等工作。

 

动画

(本科,四年,文理艺兼招)

专业简介:本专业是以现代计算机数字设计为基础,以艺术形象思维为引导的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综合学科,是对韩交流与合作中的重点发展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高技术水平和扎实的艺术素养,能够独立进行数字绘画、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游戏设计,影视广告片头设计,虚拟现实设计,网站设计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主干学科:电影学、戏剧学、美术学、设计学、传播学、艺术学理论。

主要课程:游戏设计、原画设计、Zbrush、非线性编辑、电视广告创意、电视频道与栏目包装、影视摄影与摄像、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影视合成技术、网站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多媒体行业及动漫、影视制作等公司从事动漫创作及设计、互联网多媒体应用、网站网页设计开发、游戏开发与制作、影视合成及后期制作、VR技术研发等工作。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