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党委召开庆七一支部书记座谈会
2022-06-30 作者:王洁  责任编辑:王梓榕  审核:姜强    (点击:76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改作风、担使命、善作为,结合主题党日和深化干部能力作风建设,6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庆七一支部书记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双出席座谈会。

会上,支部书记从党员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学院发展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党的拥护之情,对学院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张立双书记带领支部书记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奋斗历程,是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是一部气吞山河的史诗。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主义。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国人民开始动起来了,工人运动、农民运动此伏彼起,彰显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翻天覆地的革命斗争,经历了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近30年的革命,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

新中国的成立,换了人间,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近30年的建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实行改革开放,中国人民逐渐富起来了!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八大30多年的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后,全面深化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强起来了!党中央统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布局,各方面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理论的力量和真理的魅力。

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超凡的政治智慧和超强的执政能力。

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都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

张立双书记在发言中与大家一起畅想荣成学院的发展: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重视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对师生员工进行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各方面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功能得以发挥。

荣成学院发展经历了创业阶段、守业阶段。目前,总校党委高度重视荣成学院建设发展,“四方共建协议”签订提供良好的发展契机,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使学院尽快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兴业阶段。

要树立新发展理念:规范、提升、合作、共享(规范内部管理,提升办学质量,与地方全面合作,发展成果由总校、地方、荣成学院及全校师生员工共享)。

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内涵提升与服务地方相结合(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全方位与地方合作,多措并举、一举多得、合作双赢)。

办好荣成学院,是总校的重托、师生的企盼、地方的期望。我们要在总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团结一心把荣成学院办好。为总校负责:不让总校丢脸,不拖总校后退,不给总校添乱;为地方负责:让地方受益,让地方满意,让地方乐意;为师生负责:让学院兴旺,让教工乐业,让学生乐学。

张立双书记向大家通报了刘侠校长、臧永军副校长来学院调研所取得的喜人成果,大家很受鼓舞。希望大家把总校党委对荣成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校领导对荣成学院师生员工的亲切关怀转达给每位师生员工。作为支部书记,要带领广大教职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踏实作为,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摄影:姜强)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