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财经工作会议
2022-06-06 作者:财务办公室  责任编辑:财务办公室  审核:姜强    (点击:738)

为了提高学院财务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强化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6月1日上午10时,学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财务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双、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段宏伟,院班子成员、各系部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财务办副主任邢倩汇报了学院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传达了学校财务处最新文件要求,就预算执行和日常报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

资产办主任吕宁华结合使用黑龙江、山东两省不同经费来源的学院招标采购项目申请审批流程等进行了解读。

段宏伟院长传达了5月25日学校2022年财务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一是学院2022年预算执行要加快整体执行的进度,注重资金使用效能,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务必依法依规,把预算执行好;二是各部门要提前筹划,对采购项目事前充分论证,审批手续要完备,建立“项目库”制度,要“先谋事,后找钱”;三是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掌握财经和采购方面的制度,切实履行责任,加强部门内控制度建设,切实绷紧财经纪律这根弦;四是学院要继续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未完成的整改项目要加速推进,将整改落实在制度建设的实效中。 

张立双书记强调,预算是前提,执行是关键。预算科学合理才有利于执行,执行得好才能收到预期效果。为了保证合法、合规、高效执行预算,实现学院健康、科学、高效运行,应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完善内控制度。制度要健全,更要科学合理;流程不是越复杂越好,而要尽量简化,实现优化。制度和流程都要合法合规、符合政策制度、符合学院实际、科学便捷高效。二是要熟悉政策规定。相关职能部门必须熟悉业务知识、熟悉政策制度、熟悉工作流程,要做好宣讲和解答;基层单位也要了解相关的制度和流程。三是严格审批把关。无论哪个签字环节都要及时签字,不了解的马上了解、认为有问题的要指出问题,不能因为不了解或自认为有问题而不签字,一压就是好长时间,严重影响预算执行和工作运转。四是形成工作闭环。在执行过程中发现问题或不足,应及时反馈,以便及时整改,使制度流程更合理、更科学、更有效。各级领导以及各部门单位,都要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为师生员工服务、为工作顺利推进服务、为学院建设发展服务。既要树立节俭意识,又要及时用好资金,实现工作高效率、资金使用高效益。

会议将《荣成学院经费审批制度(讨论稿)》在一定范围内印发征求意见,适时上会通过。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