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
2022-05-31 作者:连弘垚  责任编辑:姜强  审核:姜强    (点击:908)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院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开展好文明离校系列主题教育,营造温馨的校园氛围,确保毕业生安全、有序离校,5月26日下午,学院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院长段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办、党工办、学工、教务、财务、后勤、资产运营、图书馆等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主管学生工作支部书记或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运平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军、副主任兼团委书记孙晶分别就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和时间表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学工办副主任张庄庄通报了毕业生就业情况和2022年高考招生宣传工作安排。

赵运平副书记解读了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高校毕业季、考试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提示》文件精神,要求把握好毕业季上好“最后一课”,各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责,关注并回应学生需求,创新思路提供个性化的走心服务,周密安排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给毕业生多留念想;组织优秀毕业设计展、毕业生寄语赠言等活动,着力健全环境育人,让1986名2022届毕业生在“弘扬哈理工精神、共叙同窗师生情”的氛围中暖心离校。

段宏伟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全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调动全员力量,坚持“以生为本、为生尽责”,以高度的责任心统筹做好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用好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做好招生宣传系列工作。二是明确要求,强化教育。多层次推进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系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诚信感恩教育,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离校氛围,培养毕业生的家校情怀。要突出针对性,有效性,积极推进各项促就业专项活动,加大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有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三是细化方案,落实到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学院的部署,精细落实各项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案,明晰职责,协同联动,相互配合,细化落实,优化流程,转变作风,强化服务,切实把毕业生离校工作各环节详细、抓细、落细,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如期离校。(摄影:姜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