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荣成学院校赛成功举行
2021-11-26 作者:王俊、顾雨飞  责任编辑:教务办公室  审核:姜强    (点击:7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展示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鼓励支持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大学生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同时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由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教务办公室联合双创学院于11月19日在U创空间联合举办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

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对引导大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实践,培养科技素养、创造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大赛学院各系的98支参赛团队精神饱满,参赛项目创意新颖、内容丰富,选手们锐意拼搏,勇于实践,展现出理工学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应用能力和创新精神。通过激烈角逐共有18个参赛组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12名。

通过本次大赛的宣传和举办,增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引导并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与实践活动中,对发扬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团结合作的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摄影:新媒体中心)

大赛获奖项目


项目名称

一等奖

多功能护理床

二等奖

房车用多阶梯隐藏式升降踏梯设计

曲面自适应焊接小车

三等奖

电动辅站椅

新型自驱式冲浪板

荣成地区红色英雄人物事迹连环画

优秀奖

房车环境智能管理设计

新型小空间多自由度焊接小车

复合酶法高效提取海带中的海藻酸钠的研究

靠港渔船水产品自动运输解决方案

掺废碳纤维的海砂混凝土制备研究

房车用全自动多功能遮蓬设计

基于激光的机场跑道表面质量检测机设计

基于5G的公共场合应急救护一体机-共享医疗包

折返式伺服电动缸的研发与推广

红薯插秧机的设计与制造

新型大巴自动快速充电桩

全数字多电平逆变器及快速空间矢量控制算法的研究

比赛现场

获奖团队代表领取获奖证书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