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举办网络安全与信息报道专题培训会
2021-11-19 作者:王梓榕 段广宁  责任编辑:王梓榕  审核:王梓榕    (点击:387)

为提升荣成学院总体宣传水平,提高网络信息员新闻写作、摄影能力,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1月18日19:00,荣成学院通过钉钉线上直播方式,邀请大众网区县新闻中心主任王景成以“新时代背景下网络安全与信息报道”为题作专题培训。学院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网络安全信息员、各级学生干部、负责宣传工作的学生等86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景成主任通过分析网络案例,以高校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为切入点,结合新媒体时代下高校处理网络信息工作的原则、方法和策略,从通报写作、媒体采访等方面对学院如何在新媒体环境中提升网络舆情处置能力给予了合理化建议。培训中,王景成主任还结合各类活动形式和内容,讲解了新闻信息写作、摄影技巧等内容,以通俗易学的方式提高师生们对新闻写作知识的掌握能力。

整场培训会内容翔实,例证丰富,生动形象,深入浅出。通过此次培训,让与会师生了解了在新时代下网络信息发展态势下,要不断提高自身认识,强化主体责任,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