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马列主义教研部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1-11-18 作者:刘玉飞  责任编辑:马列主义教研部  审核:王梓榕    (点击:283)

为进一步提升系部教师理论水平、坚持与时俱进,11月17日,马列主义教研部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学习会。会议由马列部主任董晗主持,马列部全体教师参加。

董晗向与会老师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以及重大创新。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党和人民成功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意义非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全面回顾了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总结了重要的历史经验,提出了“十个坚持”,其丰富内容和精神内涵值得广大党员尤其是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研讨。

会上,荣成学院专家、督学王雅文教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教师们做了深刻解读。她强调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回答了“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重要问题,思想非常深邃,经验十分宝贵,令人无比振奋。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历史是了解过去的教科书,更是走向未来的营养剂。这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广大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结合工作实际,立足于自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教育教学相融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做好时代精神和中国精神的研究者和传播者。(摄影:刘玉飞)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