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学生在2021年全国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
2021-11-19 作者:郭广寒  责任编辑:基础教学部  审核:宋晓旭    (点击:564)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9日(周18:009月12日(周20:00荣成学院共选出21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在本次竞赛中,荣成学院共获得了黑龙江赛区一等6项、黑龙江赛区二等2项和黑龙江赛区三等奖3项。

此次竞赛学院领导和教务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基础教学部和数学建模协会在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宣传和动员今年全院报名参赛学生100人,经过赛前严格选拔和暑期线上集中培训,最终选拔出21队(63人)参加竞赛。参赛队员来自全院14个专业的大一大二和大三年级学生,专业覆盖面广,学生受益面大。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3年开始,满怀教书育人的初心和让学院学生也能在更大平台上和其他高校学生同台竞技的使命下,总校理学院数学建模团队领队陈东彦教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克服了很多困难和不利因素的条件下,基础教学部主任郭广寒首次组织荣成学院的学生成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之后又组织学生参加了东三省数学建模联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近几年,荣成学院参赛队在指导教师的废寝忘食、任劳任怨的精心指导和参赛选手的团结协作、刻苦拼搏下,屡创佳绩。

暑假期间,在郭广寒老师的组织下,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9人带领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为期16天的集中线上培训,内容包括matlab的运用,论文的撰写,模型的建立,优秀论文的破解在培训的最后几天进行了一次赛前模拟,并且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答辩,答辩过程中老师们耐心为大家指出论文中的所有不足之处。培训中,指导教师对竞赛培训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要求层层把关,提高了参赛队员的数学建模综合实力,增强了参赛队员的自信心、提高了参赛团队的凝聚力。

“一次数模,终身受益”期待学院学子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再创佳绩!

 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姓名

专业班级

指导老师

奖项

1

王洪浩

  品19-2

郭广寒

省一等奖

姚欣如

  计19-2

刘慧琳

  计19-1

2

刘昊洋

  电19-2

刘军亭

省一等奖

王景晖

  气19-5

尹传雪

  经20-2

3

魏雨晴

  气19-2

  洋

省一等奖

秦柳月

  气19-2

张国政

  型19-1

4

邱海鹏

  械19-1

马泽敏

省一等奖

刘继冉

  件19-4

李祖成

  电19-4

5

范可颂

  气19-5

孙佳瑜

省一等奖

  岩

  气19-5

梁益铭

  经19-1

6

马陆凯

自动化20-1

王延鹏

省一等奖

刘欣怡

自动化20-1

黄志凯

  木20-3

7

高熙健

  气19-5

王延鹏

省二等奖

牟星宇

  械20-2

马文琦

  经20-2

8

  正

  游19-1

王延鹏

省二等奖

刁志恒

  气19-4

  政

  气19-3

9

潘月元

  气19-4

  庚

省三等奖

渠胜晧

  气19-4

  旭

  气19-1

10

王茂源

  信19-1

  洋

省三等奖

王继帅

  信19-1

钱科桥

  信19-1

11

姜琳烁

  气19-2

申作林

省三等奖

刘坤龙

  件19-4

巩子豪

  气19-2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