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2021新教师岗前培训系列三】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讲座
2021-10-19 作者:尹儒  责任编辑:教务办公室  审核:姜强    (点击:985)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掌握教学技能,快速适应岗位需求,教务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1017日组织了新教师岗前培训的第场活动——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讲座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学院历届校级、省级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获奖教师——基础部申作林老师和机械工程系迟明善老师为新入职教师培训多媒体课件制作技巧。

申作林老师受学院推荐参加2021年度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比赛获得校级三等奖。本次培训中,申老师针对教学课件设计,从颜色风格选择、字体字号选取、ppt动画效果、ppt素材库建设等几个方面为新教师深入讲解了教学课件制作的方法。同时申老师还为新教师介绍了国内外ppt制作相关网站,帮助青年教师能够便捷地搜索适合个人课堂教学使用的ppt资源。

迟明善老师于2017年获得哈尔滨理工大学推荐参加黑龙江省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比赛,并获得省级一等奖。在本次龙活动中,迟老师通过大量的案例为新教师介绍ppt制作中需要注意规避的问题和优秀的ppt制作方案。帮助新教师快速掌握教学课件制作技巧和方法。

通过培训过程中的实操和课后ppt课件制作训练,参加培训的新教师对教学课件的设计和制作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也为今后的教学活动完成提供了助力。(摄影:尹儒)


申作林老师为新教师做培训讲座

新教师做现场实操训练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