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网站内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10-15 作者:  责任编辑:宋晓旭  审核:宋晓旭    (点击:577)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网站管理和新闻宣传工作,规范网站信息发布,落实学校党委及各级党组织网络安全责任制,明确网站平台信息内容主体责任,促进学校网站平台健康有序运行,依据国家《网络安全法》,按照国家网信办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信息内容主体责任的意见》文件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网站平台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网站平台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学校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是本单位网站的第一责任人。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或党支部书记对本单位网站的内容负总责。各单位网站管理员具体负责网站信息安全。各单位应当设立专门的宣传员和信息员,负责新闻宣传和信息发布。各单位网站发布的内容和信息应当导向正确、事实准确、来源规范、合法合规。

二、明确部门职能,强化统一管理。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学校网站内容的监督和管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学校网站的技术支持与保障,各二级单位对本单位网站直接负责。学校网站应当使用学校域名(hrbust.edu.cn)、应当统一纳入学校的网站群管理。学校各级网站管理和信息发布要符合《哈尔滨理工大学二级网站管理办法》和《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信息发布管理办法》的规定。

三、健全内容审核机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各单位要建立和完善网站信息发布与审核机制。各单位网站负责人、管理员、宣传员和信息员要各负其责,强化网站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加强账号安全,杜绝使用弱口令,及时清理“僵尸”账号,共同维护和保障网站信息安全。在重要保障时期,应安排值班制度,严密监测本部门网站和信息系统,发现异常要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上报党委宣传部。

四、定期检查与维护,确保网站信息及时更新。各单位要准确掌握本单位网站平台底数,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无人管理的“僵尸网站”和“僵尸网页”要及时删除和做关停处理。对于已经撤并机构的网站,应当进行内容整合或关停。需要关停网站和网页的单位要及时与宣传部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系处理。各单位要定期检查与维护网站信息,确保发布内容与事实信息一致,如有信息变化,要及时更新。

五、加强业务学习,确保网站信息安全。各单位要加强学习,提高网站管理水平和宣传业务能力,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各单位要注重信息安全保护,避免发布政治错误言论、错误地图标识和含有身份证号等涉及隐私信息的内容。学校将在本月底前开展网站检查,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网站平台内容建设和管理工作,按照通知要求,对标对表,切实做好网站自检自查工作,化解防范各种风险隐患,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13日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