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首届桑沟湾海洋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初创组)
2021-10-06 作者:焦新民  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王梓榕    (点击:805)

一、活动目的

深海是国际海洋科学技术的热点领域,是人类解决资源短缺、拓展生存发展空间的战略必争之地,也是全球军事与经济竞争的重要领域。无论是探索深海科学奥秘,还是开发海洋战略资源,都离不开海洋高技术的支撑。海洋技术与装备的进步极大地推动了全海域实时科学观测与研究,拓展了科学研究的领域和广度。

为响应国家支持科技创新创业的指导精神,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由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团委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承办的首届桑沟湾海洋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决定于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 10月27日(星期三)举办。

二、活动性质及举办单位

活动性质:科技创新类竞赛

主办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团委、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

三、活动地点:

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

四、日程安排

1、活动时间: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10月27日(星期三)

2、具体时间安排:

作品准备时间:2021.09.25—2021.10.17

作品上交时间:2021.10.17

初赛时间:2021.10.22

决赛时间:2021.10.26

五、大赛流程

(一)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及项目初评:

流程:

(1)项目提交。

(2)项目初评。由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组织评委老师评审打分,确定决赛参赛项目并抽签确定答辩顺序,按照参赛人数预选赛决出15组进入决赛。

(3)评审公示。获奖学生需根据申报项目完成注册公司后方视为最终获奖并颁发奖金。

(二)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1、活动地点: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一楼/七楼会议室

2、主要内容:

决赛采用路演+评委导师质询的方式进行,每位参赛选手路演总长15分钟,包括播放PPT课件及5分钟评委导师质询。评委导师将从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市场策略、创业团队、财务风险与管控、发展前景与规划等方面,为选手评审、指导,并根据选手陈述及答辩表现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由得分高低确定名次。

(三)大赛颁奖仪式

1、颁奖时间:10月27日上午9:30—10:30

2、颁奖地点:华星宾馆天槎厅

3、参加人员(共100人左右):

威海市科技局、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领导,哈尔滨理工大学及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领导,荣成市领导,威海各区市科技部门负责人,荣成市政府部门负责人及企业负责人。

六、奖项设置

初创组(学生组)

一等奖:(1名)奖金1万元、奖牌+证书、德育分加成、二课积分加成

二等奖:(3名)奖金6000元、奖牌+证书、德育分加成、二课积分加成

优秀奖:(6名)奖金2000元、奖牌+证书、德育分加成、二课积分加成

七、参赛作品提交办法

1、请各参赛队伍加入QQ群聊:927354859获取比赛信息。于对应的截止时间之前将参赛作品发送至相应邮箱:

2、报名名表请发送至邮箱dy2580925940@163.com;

3、参赛作品(路演PPT及演示视频)发送至邮箱15245443417@163.com

4、联系人:刘丰源:15245443417

           郭旭:18704604715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