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岁月·足迹-建党100周年威海社会历史变迁照片展”走进荣成学院
2021-09-30 作者:王梓榕  责任编辑:王梓榕  审核:王梓榕    (点击:785)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值建党100周年、建国72周年之际,为定格历史,收藏记忆,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至21世纪威海市各行各业的发展与变化,9月29日,由九三学社威海市委、荣成市委统战部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九三学社威海市直支社、九三学社荣成市支社承办的《岁月·足迹-威海社会历史变迁照片展》在学院图书馆一楼开展。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委贾国哲,荣成市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副部长高勃,荣成市统战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滕跃,荣成中康医院董事长戴建新,圆点直播山东融媒体新闻中心主任王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运平、党委工作办公室主任于全德、九三学社荣成支社副主委经管系副主任姚金鑫出席开幕式,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九三学社威海市直支社主委周华主持。

九三学社威海市直支社主委周华主持开幕式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委贾国哲致辞时表示,任何一个民族,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时代都不可能忽视自己的历史。正视历史,从历史的真实语境中找寻着激励人们向上的力量,是历史是时代也是未来赋予当下人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威海记忆馆自成立以来共展出两万多张照片,本次展览走进哈理工荣成学院,让老照片活起来,我们仿佛置身于历史岁月的通道,感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品味着先辈们创业的艰辛与奋斗的激情,平添壮志豪情,激发更加向前的勇气。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委贾国哲致辞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勃致辞。他表示,由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员会牵头,多部门配合,所挑选的这100幅照片展出,有着积极的社会影响力。一段段历史凝铸成一幅幅照片,一幅幅照片承载着一个时代的印记,传承着一份精神。此次展览真实记录了威海市从沿海小城到现代化、国际化、宜居化精致城市波澜壮阔的发展之路,展示了全市人民在党和政府领导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激情创业的精彩瞬间和辉煌传奇。照片不仅记录着历史,也昭示着未来,更激励着威海后来建设者们坚持不懈沿着前人的脚步,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以个人的光荣和梦想汇聚起推动威海发展的磅礴力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勃致辞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运平致辞时表示,由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举办的“岁月·足迹-建党100周年威海社会历史变迁照片展览”,在寻山梦海之畔的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开展,具有特殊的教育意义。一个城市塑造一所大学,大学也涵养这片热土的灵魂,哈理工选择威海、植根荣成,办学十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丰硕成果,已培养逾2万毕业生,其中留在威海的近2000人。哈理工荣成学院已成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理工类应用型技术人才摇篮。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身临其现场,回望党走过的路,体验照片后的故事。这些故事,承载着党的光辉理论和宝贵经验,是资政育人的“明镜”,是锤炼党性“最好的营养剂”,让我们胸怀“国之大者”、赓续精神血脉的力量;本次活动也是一次了解威海变迁和发展征程的地方史教育,通过感人的先辈传奇,把摸胶东热土的历史脉动,感知这个城市的专属烙印,用爱发现、打卡威海之大美,成为城市美誉的代言人;本次活动更是一次致敬伟大时代、礼赞奋斗者的思想动员,无奋斗不青春。广大青年须学史力行,以弘毅精神捍卫强国梦想,以奋进精神酬报韶华青春,激发风正扬帆当有为的责任感与勇做时代弄潮儿的使命感。通过了解求学、执教、乐居、创业的第二故乡,激发师生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区党委副书记赵运平致辞

开幕式后,九三学社威海市直支社主委周华、哈理工荣成学院经管系副主任姚金鑫为现场领导讲解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旧照片是人们了解历史画面最直接的方式,一张张充满故事性的照片,能让人身临其境,仿佛穿越时光回到历史现场。

九三学社威海市直支社主委周华为现场领导讲解

经管系副主任姚金鑫为现场领导讲解

此次展出的100幅照片,分为红色足迹的追寻、日新月异的哈理工、沧桑巨变的城乡、飞速发展的工农业、不断提高的医疗、蓬勃发展的文教、英雄劳模的影像等七大版块。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真实的记录了威海社会自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今天各行各业的发展变化,是历史的航船在这一阶段穿越的掠影,是威海人民奋进行走脚步的某种再现。同时,也展示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以及几代哈理工人自强不息、求索奋斗、呕心沥血而铸就的哈理工精神。学院师生在照片展活动中,增加了对威海历史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持续为威海的发展贡献理工智慧。

学生观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委贾国哲,九三学社威海市直支社主委周华,九三学社荣成支社社员、荣成中康医院董事长戴建新,圆点直播山东融媒体新闻中心主任王刚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运平,副院长董晶颢,党委工作办公室主任于全德,经管系副主任姚金鑫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座谈。董晶颢副院长从专业设置、产教融合、服务地方、校企合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发展地方经济特色与专业动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后,九三学社一行走访校园,参观了启航中心、3D打印协同创新中心。

座谈会现场

参观启航中心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