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军训系列一】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09-14 作者:焦新民  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姜强    (点击:930)

四季长天同谱瑞,三秋桂子又飘香。9月13日上午,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院体育场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运平出席,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系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及1613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工办主任兼武装部部长赵军主持。

国旗护卫队22名学生,身着整齐的服装,踏着坚定的步伐英姿飒爽走向升旗台。全场肃立,升国旗奏国歌,升校旗奏校歌。

今年学院教官队伍由退伍大学生和国旗班训练标兵组成。他们总结2020级学生军训经验,探索出一条加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军事训练新模式。会上,9名教官进行了队列演示,动作规范标准、步伐整齐划一、声音洪亮如钟。新生代表机电21-4班学生张朝琰发言,表达了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决心。教官代表电气20-2班学生卢宇发言,要求全体参训的学员和承训教官在未来的一周里,敢于吃苦、磨练意志,以过硬的作风、军人的标准达到强体能、练毅力的目的。承训教官营长会计19-2班学生王英捷宣读了军训纪律要求和连队分配任务。

赵运平副书记首先对2021级新同学表示欢迎。由于校园严格管控,不得不推迟了萌新们进校、回寝的时间。当迎新返校叠加校园管控,全院上下快速反应、积极应对,经过全员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措施,学院取得了将疫情“拒之门外”的阶段性胜利。疫情形势下的开学也给同学们上了一课,同学们学会了波澜不惊从容以对,学会了管好自己不添麻烦,学会了听从指挥服从大局,学会了守望相助共同承担。赵运平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军事训练工作提出了科学组训、灵活施训、文明施训等具体要求,并指出:军事训练是强化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内容,能够帮助大学生快速适应大学新生活,学会自律、自立、自强,提升“逆商”“群商”,是练就坚毅品格、培养合群意识的有益方式,是体能和意志的双重锻炼,必将是大学生活的难忘经历。

学院始终坚持从贯彻落实《国防法》《兵役法》和《国防教育法》的法律高度,从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从为国家和国防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战略高度,从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发展高度,重视和加强国防教育,注重将“四史”教育融入国防教育中。经过实践证明,培训学生军训教官队伍是高校解决军训教官有效途径,为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发展建设提供了可行有效的参考。大学生军训也成为荣成学院校园内的一抹亮色和学生思政教育的经典底色——培养学生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坚强的意志品格、强烈的国防意识,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奠定坚实的基础。(摄影:贺长盛、莫云龙)

赵运平副书记讲话

国旗护卫队整装待发

学生教官代表进行队列展示

升国旗升校旗

大会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