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2021-07-09 作者:焦新民  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宋晓旭    (点击:953)

七月迷彩蓝,军威冲云天。78日上午,荣成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在学院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为期十天的军事训练圆满结束。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双、常务副院长杜野、副院长刘云峰、党委副书记赵运平、副院长董晶颢,党委工作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马列主义教研部负责人,各系学生工作书记或副书记,全体承训教官,2020级学生辅导员及1640名参训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赵运平副书记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了分列式。由24名2020级学生组成的护旗方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将国旗、校旗护送到升旗地点,进行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升校旗、奏校歌仪式。总教官下达“会操开始”的口令,18支受检阅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踏着铿锵的乐点,展现军人的英姿,齐声响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参训学生精神抖擞,士气高涨,展现出军训的成果,也展现了哈理工学子能吃苦、肯受累、高标准、严要求的精神风貌。在军体拳、擒敌拳、匕首操3支队伍汇报表演中,每支队伍都军容整肃,整齐有序,拳脚有力,呐喊震天。

分列式后,学院舞狮协会学生们献上精彩演出,在擂鼓声声中表演腾翻、扑跌、跳跃、登高、朝拜等多重技巧,还有抓痒、抖毛、舔毛、转圈等动作,表情逗趣,惹人喜爱,以“雄狮劲舞多矫健、吾辈立志当自强”的对联,祝福党的百年华诞,赢得在场阵阵掌声。

表彰大会上,部队上校宣读了2020年学生军事训练优秀连队和优秀教官名单;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宣读了学生军事训练标兵和优秀学员名单。

张立双书记代表学院向前来出席检阅的部队领导、承训教官表示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1640名2020级学生表示祝贺。随后,张书记为2020级学生讲授了一节生动精彩的国防教育课。授课过程中,张书记与现场学生时时互动,课堂气氛热烈。张书记介绍了高校国防教育的由来和组成部分,阐述了国防意识和国防自信的重要性。高校国防教育是学校国防教育的重点,高校国防教育要始终站在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的法律高度,始终站在为国家和国防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战略高度。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目的是为实现“一二三四”的教育目的:“一”是培养学生一种精神——爱国的精神;“二”是培养学生两种观念——组织纪律观念,人生价值观念;“三”是三种意识——国防意识、国家安全意识、责任使命意识;“四”是四种素质——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基本军事素质、身体心理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勉励年轻人要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作为新时代年轻人要有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坚持不懈去奋斗。张书记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要加强修养、修思想修品行,也要刻苦学习、学知识学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只有青年学子锻炼成长成才成器,将来才能够为国家、为民族多做贡献,也只有这样,才真正做到无愧于伟大的党,无愧于伟大的国家,无愧于伟大的人民,无愧于伟大的民族,无愧于伟大的时代!

同学们在军训中锻炼了体能素质、磨练了坚强意志、培养了优良作风、提高了国防意识。他们志高气扬,满怀中国自信和理工自信,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勤学用功不虚度,扛起时代责任,立志成大事,做最好的自己,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摄影:姜强、焦新民)

升国旗 校旗

分列式现场

军体拳、擒敌拳、匕首操表演

舞狮表演

荣成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张立双书记进行国防教育授课

杜野常务副院长宣读获奖集体和学生名单

赵运平副书记主持会议

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

与会人员与全体承训教官合影

军训精彩瞬间——大学生教官

军训精彩瞬间——认真参训的理工娃

军训精彩瞬间——巾帼与须眉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