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艺术系党支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系列活动
2021-06-30 作者:耿学彪  责任编辑:艺术系  审核:姜强    (点击:5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效性,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艺术系党支部为强化“七一”期间学好党课专题,强化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6月24日至28日举办“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毕业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是一项高尚的事业,志愿者所体现和倡导的“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和雷锋精神的继承、创新和发展。6月24日,艺术系党支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系列活动之党员志愿服务工作。

为保障艺术系2021届毕业设计展顺利开展,由艺术系毕业生党员组成的志愿者小组主动承担清扫摆放工作,忙碌的身影透露着中国共产党先辈们身上默默无闻的精神,细心摆放着毕业作品,清扫地上的垃圾,志愿者们也在本次活动中变得更有责任心,更有担当。(摄影:刘泽宇)

毕业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毕业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合影留念

系列活动二:学生党员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

为庆祝“七一”党的100周年华诞,6月25日,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学习烈士光荣事迹,打造筑牢精神之基,铭记践行初心使命。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内,大家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大展厅内丰富的图文资料和陈列实物,用心观摩郭永怀先生的事迹影片。一幕幕光影岁月,一声声娓娓道来,老师们不仅详细地了解了这位堪称“共和国脊梁”的郭永怀先生的光辉事迹,更深刻地感受到了郭永怀先生“以身许国”的精神力量。郭永怀的无私奉献,兢兢业业,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无不撼动着大家的心灵。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深受感触,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发有为,才能共同谱写更加美好的未来。在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中,同学们都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更多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知识,学生党员会把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学生党员在郭永怀雕像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学生党员合影留念

系列活动三:师生党员观看红色教育电影

为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党史,6月27日,艺术系党支部组织部分师生党员于艺术楼401室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影片再现了辛亥革命爆发至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的重大历史事件,还原了早期无产阶级革命人士在风雨飘摇、山河破碎的年代,为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赴汤蹈火的奋斗历程,讴歌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集体观影过程中,大家共同回顾我党成立的艰难历程,重温光辉党史,汲取前进力量。学生党员杜婉婷说:“《建党伟业》让我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纯净信仰,那股为实现梦想不惜牺牲一切的强大精神力量,再一次净化了我的心灵。”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那段波澜起伏的历史带给大家强烈的心灵震撼,大家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道路的必然选择,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观影活动是艺术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之一,旨在通过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史教育活起来,引导大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激励他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师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系列活动四:学生党员唱红歌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学生党支部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6月28日下午,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唱红歌主题党日活动。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一首经典红歌从艺术楼飘扬而出,学生党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饱含深情地歌颂党、歌颂祖国,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

此次红歌活动,给党员们重新上了一堂信仰之课,我们不仅要爱党爱国,更要学习和继承先辈们不屈不挠、砥砺前行的拼搏精神,同时强化了现场党员们的党性意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开展唱红歌正是为了宣传爱党爱国精神,把红色文化深植于每位党员的心中。通过此次唱红歌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学生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了团结、奋发、拼搏的工作氛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学生党员唱红歌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