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外语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活动
2021-06-21 作者:许淑珺  责任编辑:外语系  审核:王梓榕    (点击:47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18日外语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党课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特邀荣成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运平同志主讲,全体党员教师聆听了专题党课。

赵运平副书记以“学党史、悟初心---外语系课程思政建设”为题,从三个方面展开党课宣讲。一是注重全球素养、突出家国情怀。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要求外语人站在国家战略高度理解外语学科的使命,对照《PISA全球素养框架》加强能力塑造,学习和研究语言要关注历史与当下、自我与他者,心怀“家国”与“世界”;二是弘扬人文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跨文化交流要在“开眼看世界”的同时也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涵养并坚定文化自信。三是把握正确意识形态,落实立德树人。高度警惕价值观差异,重视外语学科意识形态问题,找到新文科建设的着力点和课程思政的结合点,引导学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赵运平副书记的党课视野开阔、主题鲜明、生动详实。他结合外语系工作的思考,让大家很受启发。

许淑珺老师对党课进行了总结,课程思政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老师自己博闻强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跟上新时代的发展,才能有效地完成好“课程思政”教学,做到润物细无声。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加强四史学习,深入领会,提高认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摄影:韩沛廷)

党课宣讲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