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实践活动
2021-06-18 作者:孙晶  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宋晓旭    (点击:536)

为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同时加深学员对党史的了解与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为出发点,我院于2021年6月5日在图书馆7楼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学习。寻山街道“红马扎”党史宣讲队员张守强,寻山街道挂职党工委委员王钰琳,学院马列主义教研部主任兼党支部副书记董晗,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书记孙晶,各系培训班学员、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孙晶老师首先发言。他表示,院团委今后将把“青马工程”作为履行共青团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的重要载体,不断加强学生干部的教育与培训,着重培养一批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的“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 的青年政治骨干。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真正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履行学生干部的职责。

 孙晶老师为学员们讲话

集中培训在寻山街道“红马扎”党史宣讲队员张守强的“英雄少年,碧血丰碑”主题宣讲中拉开序幕,张老师通过讲述荣成地区革命历史和少年英雄张晶麒的故事激励在场学员们要昂首阔步、勇往直前,用汗水谱写着“中国梦”的辉煌篇章!

张守强老师正在进行讲解

学院马列主义教研部主任兼党支部副书记董晗对近代中国革命历史和新中国成立前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讲解,董晗老师强调各位学员作为团学骨干要能正确的去看待事物,要敢于对有损学校声誉的事情发言、斗争,学校接受善意合理的意见,努力和大家一起建设好哈尔滨理工大学。

5日下午,王英捷同学通过“建军初期的艰苦岁月”、“长征时期的伟大胜利”、“国家发展的建设时期”、“抢险救灾”、“抗击疫情”等五段特殊时期的讲解,呼吁在场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党史,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为同学服务的本领。王琮然同学围绕“学习党史,增强党性”同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发言道,对于大学生而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加应该体现在平常为学生做实事,从身边的小事坐起,深入到同学中去,在平常的学习、工作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争取一切机会服务于同学,对工作要有责任心、要有团队精神。只有这样,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才有动力和方向,不会向困难低头,对同学负责,也对自己负责。

 优秀党员代表进行讲话

为更好地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2021612日上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实践活动顺利举行。全体成员整装待发在学院南门集合前往谷牧旧居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在荣成市龙山纪念馆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学员们了解到荣成市党组织从建立、壮大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做出卓越贡献的历程。通过学习张晶麟、张干卿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那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向每一位学员展现了革命前辈为新中国诞生而洒热血的政治情怀。在活动最后,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围绕“建党100年间我们生活中的变化”采访前来参观的群众。群众们纷纷表示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2个年头,回首党的历程,无论是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或是改革开放的和平年代,我们党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这也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我们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取得的。

培训学员们外出实践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很好的将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相结合,培养了同学的人文素养,让大家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日后荣成学院的理工人也会继续不忘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摄影:焦新民)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