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千堂党课进支部”—经管系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会顺利展开
2021-06-18 作者:刘雪婷  责任编辑:经济管理系  审核:姜强    (点击:42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广大教师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17日,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在经管楼304为经管系教师党员们开展了以“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会议由经管系党组织负责人刘雪婷主持。

讲座在观看“百炼成钢”主题党史纪录片中拉开了序幕,徐向晨院长结合纪录片中建党一百周年的艰难历程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重温党的历史,激发爱国热情。二、着眼未来发展,建设美好愿景。回顾历史,立足现实,展望未来。我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但仍要强调重视党的两个百年目标。既要加强自信,又要坚定对党的信念。三、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党员意识就是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种精神。四、进一步提高爱党护党的责任感和干事创业能力。指出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主义,关键要看这个主义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引导中国走出了漫漫长夜,建立了新中国。因此,党员们应该增强爱党护党的责任感,自觉维护党的历史。徐院长强调:学习回顾党史,回顾我们所走的路时,能深刻意识到,是历史选择了共产党、是人民选择了共产党。学习和研究党史,反思出现的不足,并提出解决方法。熟悉党的历史,能让我们明白自己是谁,能够严格遵守党纲要求。

徐向晨院长希望大家能够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进一步加强与地方企业对接,服务学生,教师们要坚定信心,团结协作,守好教师应有的责任,为推动学院发展积极贡献力量。(摄影:盛佳怡、马晶晶)

徐向晨院长为经管系教师党员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