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2021-06-17 作者:宋晓旭  责任编辑:宋晓旭  审核:宋晓旭    (点击:4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效性,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荣成学院依托马列主义教研部教师于5、6月份集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马列主义教研部于5月7日上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并组建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部署宣讲团成员到各支部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双、学院督学王雅文教授以及马列主义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董晗老师围绕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以及两个历史问题的决议等内容到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他指出学习百年党史,需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需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需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需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需要理性看待党史中的挫折和失败,需要科学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核心问题。

胡继红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认识过程”为题到电气工程系党支部进行主题宣讲。她系统地介绍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几代领导人对社会主要矛盾进行了艰辛的探索,同时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科学判断和正确处理社会主要矛盾的现实意义。

刘璐璐老师以“革命历史回顾”为题到软件艺术党支部进行主题宣讲。她围绕国民党在全国统治的建立,土地革命战争的兴起,土地革命战争的发展,土地革命战争的严重挫折,中国革命的历史性转折等展开革命历史回顾。

李淼鑫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为民而生,因民而兴”为题到机械工程系党支部进行主题宣讲。她以丰富翔实的史料事例,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与人民相互选择、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鱼水”之情。

孙一鸣老师以“不忘党史,砥砺前行”为题到经管系党支部进行主题宣讲。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从1921年开天辟地的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改天换地的新中国成立,到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再到“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顿海威老师以“回望党史,铭记初心”为题到马列基础体育联合党支部进行主题宣讲。她用先进党员的生动事迹向同志们展现了党百年奋斗的风雨历程以及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赵军老师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题到建筑食品联合党支部进行主题宣讲。他向广大党员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必然性。

杜少光老师以“中国近现代史开端漫谈”为题到外语系党支部进行主题宣讲。他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目标谈起,结合无产阶级的产生和使命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为中国人民的先锋队。

张庄庄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为题到机关第三、第四党支部进行宣讲。他围绕“为什么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基本脉络”两个问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介绍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从建党伟业、革命建国、治国理政三个方面讲解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图片源于各党支部)

宣讲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