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2021年荣成学院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04-29 作者:焦新民  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姜强    (点击:614)

院系各团学组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运动精神,培育全院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引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三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院团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2021年荣成学院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以“青春心向党”为主线,充分展示学院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青春风采,团结引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在建党百年及“十四五”开局之年作出新的贡献,为学院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二、活动安排

(一)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全院各级团组织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主要包含“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一次团员大会或者青年团员座谈会、参与一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等“三个一”活动。各级团组织可依托荣成市红色教育资源,开展投身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服务地方志愿服务活动,也可组织优秀团员给学生上党课团课,让学生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

1.活动时间:2021年4—5月

2.活动对象:全院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

(二)开展“百名学生党员讲党史”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实施“学生党员上讲台”计划,全院学生党员带头在本班开展不少于1场党史宣讲活动,教育引导班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1.活动时间:2021年4—7月

2.活动对象:全院学生党员

(三)集中开展入团仪式教育活动

组织新团员参加入团仪式,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邀请英雄模范、优秀党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分享奉献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教育引导团员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

1.活动时间:2021年5月

2.活动对象:学院各级团学组织代表、全体新团员

(四)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关爱青年干部成长暖心行动

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青年干部座谈会,听取青年干部个人成长进步经验,收集对共青团和青年发展的意见建议。组织百名学生干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

1.活动时间:2021年5月

2.活动对象:全院各团学组织代表

(五)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通过线上线下开展知识竞答的方式引导青年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各级团组织要大力发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线上知识竞答。各级团组织也可通过线下方式自行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引导青年感党恩、跟党走。

1.活动时间:2021年5月

2.活动对象:全院团员青年

(六)组织开展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公众开放日”参观活动

在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公众开放日”期间,组织学生参观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和国家电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匠心筑梦”系列主题摄影展,感受展馆传承核工业精神、履行社会责任的浓厚氛围,坚定为国不懈奋斗决心。

1.活动时间:2021年5月

2.活动对象:全院团员青年代表

(七)开展“我在荣成上大学,我为荣成代言”主题活动

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我在荣成上大学,我为荣成代言”主题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团员以短视频、Vlog、图文等多种形式记录荣成发展,宣传荣成之美。

1.活动时间:2021年5月

2.活动对象:全院团员青年

(八)探索将学生日常表现纳入荣成市信用体系路径

以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为导向,探索将学生日常表现纳入荣成市社会信用体系路径,建立与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贯通融合、相互衔接的征信管理框架和标准体系,着手为每名在校生建立信用信息档案。

1.活动时间:2021年5月

2.活动对象:全院学生

(九)营造五四青年节庆祝氛围

线上大力开展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充分报道各级团组织开展五四系列活动的成效,集中展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线下开展社会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我与团旗合个影”等,充分展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1.活动时间:2021年5月

2.活动对象:全院各级团组织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各级团组织要按照统一部署,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参加活动,扩大活动的覆盖面。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规范使用各种标识,在全院范围营造健康向上舆论氛围。

(三)认真开展,及时上报。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开展活动,活动过程中要注重提炼亮点,及时向团委报送活动宣传信息,并于2021年6月30日前将活动总结、活动方案、图片、新闻报道等材料报送至院团委邮箱(rcxytw@163.com)。


联系人:孙晶0631-7591200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8日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