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2021-04-27 作者:卞晓萌  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姜强    (点击:1936)

4月23日上午,潍坊市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田元训、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管理部总经理魏文滨、歌尔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继念、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管理部总监李高峰等一行7人来我院就校企合作培育人才等事宜进行交流。荣成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党委副书记赵运平及科研办、教务办、学工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洽谈期间,杜野副院长首先感谢歌尔公司多年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并对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哈尔滨理工大学以及荣成学院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校企双方合作由来已久,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内容,希望校企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能够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合作平台,进一步提升产学研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科研成果研发及转化,从而实现校企双赢。

田元训院长发表了以“歌尔产教融合探索”为主题的讲话,介绍了潍坊市产教融合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及工作主要内容。该研究院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与潍坊市教育局合作共建,旨在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经过多年的探索,现已构建歌尔“匠造班”人才培养模式。现在已与曲师大、滨州学院等院校合作,效果显著,人才流失率从之前45%左右,降至不到4%;且学生对公司各项制度和文化认同度较高,对联合培养模式满意度高。

魏文滨总经理就歌尔“匠造班”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培养方式、教学大纲、师资力量等进行介绍,并表示这种培养方式将会成为歌尔的核心竞争力;产业学院面向行业发展,制定培养目标,并将逐步向产教融合型园区转型。在多年的合作基础上,希望能与学院建立更深度融合,共同助力大学生培养模式的革新。

最后,杜野副院长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联络和对接,建立务实高效的合作关系,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找准学校与歌尔公司发展的契合点,推动产教融合培养模式的落实,为服务地方打下良好的基础。(摄影:刘明昊)

会议现场

荣成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讲话

潍坊市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田元训讲话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