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100年党庆、100位建国英模、100幅书画作品”展览活动
2021-04-23 作者:王梓榕  责任编辑:王梓榕  审核:姜强    (点击:795)

新时代呼唤英雄,用艺术凝固榜样。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艺术魅力,营造知史爱党的浓郁校园文化氛围,4月22日,由威海中华美术研究院院长王天国、副院长李振龙以100位建国英模为题材创作的100幅民族书法木刻版画在学院图书馆一楼开展。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双、副院长刘云峰、党委副书记赵运平出席开幕式,学院有关系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工作办公室主任于全德主持。

传递英雄情怀,追溯烽火年代。《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伴随着庄严的旋律,参加仪式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共同向英雄致敬。(摄影:姜强)

师生齐唱国歌

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双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本次展出的100幅书画作品的原型,是由中宣部、中组部等十一部委联合评选、中共中央批准的“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他们都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人生境界,是时代的先锋、祖国的骄傲,民族的脊梁、是爱国主义教育最生动、最直接的教材,是激励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时期,无数仁人志士不屈不挠、顽强斗争,有的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牺牲,为的是他们所追求的真理,为的是他们所信仰的主义。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概括为:建党——开天辟地,革命——翻天覆地,建国——改天立地,执政——顶天立地,改革——惊天动地,成就——欢天喜地。作为当代大学生、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感恩英雄、感恩伟大的党;要时时不忘英雄、处处传承英雄精神,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我们要立足于各自的岗位,以英雄人物为榜样,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多做贡献。

党委书记张立双发表讲话

学院领导与两位艺术家合影

开幕式后,王天国院长为现场师生讲解书画作品,穿梭在这条时代的长廊,现场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听到了英雄模范的铿锵誓言,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英雄精神。

此次作品展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在活动中领略英雄风骨,汲取精神力量,以英雄志燃亮报国行,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威海中华美术研究院院长王天国为师生讲解书画作品

两位艺术家进行现场创作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