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举行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1-04-16 作者:王备  责任编辑:王梓榕  审核:王梓榕    (点击:595)

春季消防安全教育

为做好春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4月8日晚,保卫办公室邀请荣成市消防中队宣传培训中心习警官一行三人,在学生第二餐厅前广场,给同学们播放了高校学生宿舍火灾案例,给学生讲解春季校园防火注意事项,并手把手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学生观看火灾案例视频

国家安全和反邪教教育

4月14日下午,学院保卫办公室联合荣成市公安局政保大队宣传科在学生第二餐厅前广场举行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警校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安全宣讲、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和扫描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切实提高了学生国家安全观念和对各类邪教势力的辨别能力。

保大队孟晓东中队长讲解国家政治安全知识

政保大队民警讲解反邪教知识

防网络电信诈骗知识教育

4月14日下午,保卫工作办公室联合青鱼滩边防派出所,在学生第二餐厅前广场举行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派出所民警结合全国高校和我院被骗学生真实案例,为广大学生详细讲解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各类形式和特点,警示同学们千万不要因为小恩小惠等眼前利益,而被不法分子环环相扣、一步步诈骗。如遇诈骗事件及时向老师反应,并第一时间报警。通过宣讲广大学生对网络电信诈骗有了全面了解,提高了自身防骗和反骗能力。

青鱼滩边防派出所民警李峰为学生讲解诈骗实例

公安民警发放安全宣传资料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