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铁血英雄色 携笔投军营-荣成学院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拉开帷幕
2021-04-16 作者:  责任编辑:王梓榕  审核:王梓榕    (点击:1238)

为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激发广大高校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鼓励学院学生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热血军营。4月15日上午,学院联合荣成市武装部在艺术楼开展了2021年秋季征兵宣传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双,党委副书记赵运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武装部部长赵军,荣成市人民武装部部长胡留生,政治委员侯建国,武装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从军经验。

活动期间,荣成武装部成员、学院国旗护卫队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征兵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大学生征兵的流程、对象、条件、优惠政策等相关知识,并对有意向参军的同学进行答疑解惑。对大家提出的学费补偿、学籍保留、未来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近年来,随着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越来越好,学院有百余名学生参军入伍,2020年疫情期间,学院仍有12名同学走入军营,携笔从戎,为建设现代化国防事业贡献了力量。大学生经过部队锻炼退伍后,在学院的新生军训、国防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将部队学习成果带回母校,传递到师生当中,发挥了典型引领作用,展示了理工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本次征兵宣传工作和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同步进行。随着毕业生参军入伍政策的完善和优化,让即将毕业的学生有了更多选择渠道,增加了毕业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征兵宣传和双选会和一起进行也增加了相互之间的联动效果,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不断,前来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热情高涨。

学院、荣成市武装部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并做现场交流

学院张立双书记与退伍返校大学生亲切交流

学院领导走访征兵宣传和招聘会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