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领导来荣成学院调研指导《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建设方案》制定工作
2020-12-28 作者:科研办  责任编辑:科研办公室  审核:姜强    (点击:2166)

12月24日下午,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汤占胜、综合事务部部长王锡祺以及产业发展部部长李佳林来到荣成学院调研指导《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建设方案》的制定工作。荣成市副市长刘峰、科技局局长迟勇猛、副局长宋振宇陪同调研。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教务办公室主任赵金涛、科研办公室副主任焦伟以及教师代表侯甲童、王珊珊老师参加会议。

常务副院长杜野首先代表学院对威海研究院建设方案作了总体汇报。他说,荣成学院结合“四方协议”要求和自身发展需求,正在筹建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并积极申请加入威海市“1+4+N”创新平台体系,借助威海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平台和资源做好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服务,各项申报材料已于12月14日提交完毕。接下来,研究院将本着“立足荣成、服务威海、辐射半岛”的理念,围绕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海洋复合材料成型智能装备研究等领域开展课题研究和技术创新工作。最后,他向威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政府的各位领导对研究院的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

汤占胜院长听完汇报后,针对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的建设方案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威海研究院的除了涵盖现有的研究方向以外,还应该凸显哈尔滨理工大学的优势学科,并结合威海市海洋食品产业链、电机产业链、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链等十条优质产业链,实现多元发展,多足并进。

刘峰副市长希望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加快推进威海研究院的建设工作,下一步按照威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建设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在向海而行的同时,将学校优势工科专业纳入威海研究院的建设当中,以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构建面向行业的产学研深度合作平台。

 常务副院长杜野发言

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汤占胜发言

荣成市副市长刘峰发言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