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举办“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纪念“一二·九”运动 八十五周年系列活动
2020-12-17 作者:  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姜强    (点击:724)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八十五周年,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年学生不忘国耻、居安思危的意识,培植学生浓烈的报国情怀,12月1日至13日,院团委举办了“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系列活动。

12月1日,“忆往昔,吾辈当自强”征文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此次征文大赛历时一周,各系学生积极参与其中。经过初审、复审、终审三个环节的层层筛选,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评选出魏云涛和董鑫锋两名同学荣获一等奖,五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八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十名同学荣获优秀奖。此次活动不仅使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铭记祖国曾经的悲歌,同时也用文字呼吁着广大同学牢记一二·九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铭记革命前辈和先烈,牢记肩上重任,12月9日晚上6点,“牢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观影活动于启航中心四楼活动室顺利举行。影片放映“一二·九”运动亲历者陆璀老前辈的回忆录和爱国教育电影《八佰》,通过陆璀老人的经历和电影充分展现了国人面对侵略,坚守信念、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12月13日下午13:30,由院团委主办,新中特会承办的“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汇演活动在图书馆七楼报告厅取得圆满成功。院新中特会、各系团总支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首先,新中特会代表王春雪同学发言。她呼吁大家不能忘记历史,学会珍惜现在所处的幸福时代。发言结束后,各系团总支进行汇演,其中,电气系团总支精心准备的话剧《觉醒吧!中国》,向观众重现了“一二·九”运动的由来,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系列活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进一步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促进学生将爱国主义转化为实际行动,力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多做奉献。

董鑫锋同学征文选段

电气系话剧表演人员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