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校区学子在“学创杯”国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0-12-14 作者:宋涛  责任编辑:双创学院  审核:姜强    (点击:950)

近日,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成绩正式公布。由荣成校区国经19级1班祝盈淮、会计18级1班刘宇和电气18级2班佟丽娜组成的哈尔滨理工大学代表队在大赛中团结协作、理性决策,最终在历时七个小时的决赛中获得大赛二等奖。

本届大赛自2020年3月启动以来,共有912所高校,两千多支队伍,一万多名学生积极参与,经过校赛和省赛层层角逐,最终有166所院校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因疫情防控需要,通过在线方式进行,采用《创业之星》模拟实训系统的“智能手环”模型作为竞赛平台,模拟初创企业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等工作,开展六个季度的企业运营,最终以软件自动计算出的各参赛队伍的综合评分评出优胜者。

本届校赛共有83个团队参与,赛前,主办方累计开展线上课程12次,举办训练赛24场,参与训练学生超过500人次。通过校赛筛选出3支队伍晋级省赛,获得省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本届不设特等奖)。为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指导教师团队不断创新培训和指导方法,将线上直播课和教师一对一指导相融合,将团队以老带新和组建学习小组相融合,将师生共同比赛和师生协同复盘相融合。“三融合”充分调动了网课期间学生的积极性,激发了学生求知欲和探索精神,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创新”也为《大学生创业基础》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法和经验。

今年山东省12所高校国赛晋级名单公布后,师生团队面对组队和训练时间只有一周的不利局面,积极调整、沉着应对、勇于参赛,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学子锲而不舍、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面貌。

2018年至今,荣成校区共获得“学创杯”国赛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参与大赛学生超过1000人次,《创业之星》课程参与学生近6000人。三年来,大赛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办赛的层次和水平逐年提高,主办方践行了有价值、有能量、有温度的创赛宗旨,实现了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企业家精神、建立经营者思维、提升就业创业综合能力的办赛目标。


荣成校区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开幕式


校赛、省赛获奖团队和颁奖嘉宾指导教师合影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