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与山东隆泰石油装备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20-12-09 作者:  责任编辑:科研办公室  审核:王梓榕    (点击:1074)

12月4日上午,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与山东隆泰石油装备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荣成市副市长刘峰、荣成市科技局局长迟勇猛出席签约仪式;山东隆泰石油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忠刚、副总经理王钰铨、副总经理简秀月、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向志科、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常务副院长杜野以及隆泰能源装备研发中心团队教师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科研办副主任焦伟主持。

刘峰副市长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山东隆泰石油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阻隔防爆橇装加油设备制造企业。企业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大力投入,积极研发,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对各类专业人才需要巨大,荣成学院是我市重点合作院校之一,办学十几年来学院始终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应用技能型人才为办学目标,重视学生的基础知识掌握以及创新能力培养,毕业生就业率高,先后与荣成企业签订产学研协议,为荣成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此次双方的合作必将是一次双赢的合作,希望企业抓住此次机遇,充分利用哈尔滨理工大学相关的技术人才资源,引进转化成熟的技术成果,发挥好隆泰能源装备中心作用,加强平台建设并通过校企合作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为荣成发展贡献更多的人才、更多的智慧、更多的力量。最后预祝双方合作成功,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徐向晨院长对在学院发展和校企合作中,政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荣成学院建院十四年,一直在积极探索服务地方的路径。自从“四方协议”的签署后,全院上下倍感鼓舞,促使我们以更大的热情和动力投身服务地方工作。此次与山东隆泰石油装备有限公司校企签约,充分发挥了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等方面等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了校企双方共赢。下一步,学校将更新教学理念,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实践能力培养,更好地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常务副院长杜野对在百忙之中参加这次签约仪式的各位政府领导和山东隆泰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说,为服务好地方经济,荣成学院正着力打造“两海一服”三大平台。此次与山东隆泰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共建研究中心和产学研基地,是我们服务地方经济的又一重要成果,希望双方能够在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齐心协力、优势互补,形成很好的团队协作关系,共同推动研究中心的建设,尽快形成科研创新能力,孵化科研创新成果,也真诚地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为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不断深入推进彼此的合作和友谊。

王钰铨副总经理在致辞中说山东隆泰石油装备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加油站设备以及加气站设备,市场占有率、生产规模以及研发能力都是全国最大,引领行业的创新方向和技术方向。企业每年研发投入占企业收入百分之六到七。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拥有企业需求的研发能力与大量的人才储备,合作空间广泛,后续将成立创新基金和研发基金。研发基金主要对公司产业链条内的自动化加工、自动焊接等领域具有成果转化价值的创新项目给予奖励;研发基金主要是鼓励各个专业学生参与到山东隆泰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的研发过程中,做到“学以致用、学为所用”。同时,也期待各位专家参与公司现有的产品升级改造,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座谈结束后,学校、政府、企业三方领导共同为产学研合作基地和隆泰能源装备研发中心揭牌。

  荣成市副市长刘峰发言

  

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发言  

常务副院长杜野发言  

  山东隆泰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钰铨发言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隆泰能源装备研究中心揭牌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