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大学生学术科技节】第六届建筑建模大赛成功举办
2020-12-03 作者:  责任编辑:建筑工程系  审核:姜强    (点击:759)

展示大学生建筑设计与科技创新思维成果,推动我院创新型人才培养,增强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活动发展,由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委员会主办,建筑工程系学生会和建筑建模协会承办的第六届建筑建模大赛于2020年11月10日拉开帷幕,21日举办初赛、29日成功举办决赛。建筑工程系主任张云鹏,副主任李燕玲,建筑工程系教师殷升,建筑建模协会指导教师王大奔、辅导员刘洋、赖振博出席决赛现场并担任评委老师。

11月21日晚18:00在四号教学楼进行初赛的选拔,共有34支参赛队伍,初赛共邀请各系主席书记共12位裁判,34支队伍依次向裁判展现自己的作品,每一个作品都充满了特色,分数结果都是不相上下,经过裁判们认真的筛选,共有10支队伍顺利进入决赛。11月29日晚上16:00开始,参赛队伍有序入场,工作人员井然有序的对赛场进行检录工作。晚上18:00决赛正式开始,参赛队伍首先是向评委老师们展现自己作品,之后向大家介绍自己队伍成员,其次讲解并介绍对作品的设计理念,通过视频展示团队协作的制作过程,ppt中对作品进行详细的结构介绍,选手们应用专业软件制作,并介绍创意理念,比如:987组合运用了BIM中的revit三维立体结构及cad的线条制作,这些是大二同学们没有学习的知识,但是他们虚心去请教学长学姐们,这让老师们十分欣慰。最后老师点评,大家积极回答评委们所提出的问题,从容应对,充分体现出参赛队伍的素质和水平。

整场比赛每个队伍都准备充分,思维创新合理,每一个作品都具有特点。基本体现了建筑的必要知识,充分体现了建筑建模的特点。

初赛现场

决赛比赛现场

附:获奖作品展示

 一等奖建筑作品名称:ADK,这是一支由大一同学组成的队伍,初次制作便取得优秀的成绩。他们的创作设计理念主要以环保节能为主,采取了用木头制作可以使房屋更加保暖,更可以在发生地震时可以减缓其震度。主要的制作材料:雪弗板,玻璃板,冰棍棒,圆棍,方棍,胶水,双面胶,胶棒,纸质草皮,塑料小树。

 二等奖建筑作品名称:综合式绿色建筑,这是大三的学姐组成的队伍,学姐在紧张繁忙考研的情况下,依旧做出如此出色的作品。此作品灵感来自于茵特帕洛特别墅的舒适感,由帕洛特树和无花果树来营造热带雨林氛围,再添加“流水别墅”世界著名建筑之一样式的空间处理,使室内空间自由延伸,相互穿插,内外空间互相交融,浑然一体。主要制作材料:用了比较特殊的材料,水泥,沙子,铁丝,这是其他队伍所没有使用的,其次还有雪弗板,502胶水,玻璃板,颜料。

 三等奖建筑作品名称:现代滨海旅游长廊,这是一支由大一学生组成的队伍。他们此作品的设计理念是和山海紧密结合的。打造全景海边观光长廊,造就了其生态休闲的价值,以现代的手法进行了处理整体立面简洁质朴而轻盈,融于山海之间,成为海边最亮丽的风景线。主要的制作材料:沙盘草坪,亚克力板,水波纹纸,颜料,彩灯,为了环保他们还采用了口罩作为布料,他们所有的图纸全部是手绘,真的十分用心。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